最后两轮!沈阳城建接近冲甲 成都苏州争直升名额

陈冷09-20 16: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9中乙联赛还剩2轮就将落幕,南北两区有6支球队都有不小的冲甲可能。其中,暂居北区头名的沈阳城市建设冲甲形势最好,下轮联赛他们有望提前1轮冲甲成功。在南区,成都兴城与苏州东吴将在下轮联赛上演榜首大战,为一张中甲直通券进行死磕。

因为中甲扩军原因,本赛季的中乙联赛规定了“3+2”的冲甲名额。在联赛结束后,北区与南区头名将直接升级到来年中甲联赛。随后,南北两区将进行3-6名的附加赛,获得联赛第三名的球队也将冲甲成功。在中乙两轮交叉排位赛之后,拿到本赛季中乙第4、5名的球队,将进入升级附加赛,其中中乙第5名将PK中甲第14名,中乙第4名球队将挑战中甲第15名。从目前的情况看,南通支云、辽宁沈阳宏运两队,很可能与中乙球队进行附加赛争夺。

本赛季中乙28轮过后,在北区当中,沈阳城市建设22胜4平2负积70分,刚刚1比0战胜1河北精英,拿下了北区天王山之战的沈阳队,领先身后排在第2的河北精英4分,积65分目前暂居北区第3的泰州远大也理论上拥有直通中甲的可能性。

下轮联赛,如果沈阳城市拿下宁夏火凤凰,或者河北精英不胜,沈阳城市就可以晋级来年的中甲联赛。此外,在中乙北区,暂列第4的淄博蹴鞠,以及暂列第5的宁夏火凤凰,也有都有争夺北区前三的可能性,保留着冲甲的希望。

中乙南区方面,积64分排在榜首位置的苏州东吴,距离排名第2的成都兴城只有3分的优势。这两支球队将在最后2轮,争夺一张PASS卡。值得一提的是,在9月21日中乙第29轮中,成都兴城就将在主场与苏州东吴上演一场南区天王山之战,双方将为一个中甲直通名额死磕。目前,排在南区第3的江西联盛,以及排在第4位的四川优必选,将力拼南区前三,全力以赴争取升级。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