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解读恒大淘汰鹿岛:朴志洙关键 郜林战术性强

黑嘉丽09-20 13: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9年亚冠联赛1/4决赛中,广州恒大与日本鹿岛鹿角两回合总分战成1比1,恒大凭借客场进球多而淘汰了亚冠的卫冕冠军。在比赛9月20日,日本专业体育媒体《NUMBER》对于双方第二回合比赛进行了解读,盛赞恒大的表现。

对于比赛总体战况,《NUMBER》认为,比赛一直到最后,都可以称得上是精彩绝伦,因为日本球队与中国球队拥有完全不同的风格。鹿岛的风格更加清爽,因为球队的配合更加流畅,而恒大更注重个人风格,而且恒大球员毫不害怕拿球,甚至希望依靠身体与鹿岛球员进行对抗。

恒大在比赛中启用了四外援,韩国人朴志洙领衔后防线,艾克森(在亚冠暂时仍算外援)、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在前场进攻。对于恒大的后防,日本媒体认为朴志洙的表现极其出色:“尽管面对很大的防守压力,但是朴志洙的防守非常稳健,他的头球可以解围,也经常将球用胸部停下从容处理。在这样的比赛压力下,如果没有很强的抗压能力是很难做到的。尤其是比赛最后阶段他依然显得游刃有余,面对来球甚至故意踢空让出界外,令人意想不到。他的表现,犹如巅峰期的田中斗笠王。”

与此同时,《NUMBER》认为,替补出战的郜林表现也是亮点。在比赛期间,不少中国球迷都讽刺郜林“一碰就倒”,但日本媒体却认为,郜林是真正在执行战术。“决定生死的比赛总是令人不安,替补塔利斯卡出场的中国国脚郜林对这一点十分了解,他的出场十分有效。在恒大反击中,郜林尽可能多地去拿球,与对手身体接触制造心急的鹿岛球员犯规,然后倒地整理球袜,合理地利用了时间。而当你以为他会再次耽误时间时,他却巧妙转身去直逼球门,他是卡纳瓦罗的一步妙棋,每次拿球都会让鹿岛球员惊叹。”

而对于鹿岛球员的表现,《NUMBER》认为,巴西外援莱奥·席尔瓦是当之无愧的MVP。这场比赛,莱奥·席尔瓦在落后情况下打入扳平一球,而比赛最后阶段他还险些绝杀恒大。该媒体称,席尔瓦恐怕是最让恒大觉得难缠的对手,他一个人扛起了整个鹿岛,假如有其他日本球员能和他一起担起责任,那么鹿岛无疑会有更大的机会。

亚冠半决赛,也就是东亚区的决赛,将由恒大和淘汰了上港的日本浦和红钻争夺一个决赛权。《NUMBER》称,恒大是极具个性的球队,他们比浦和更强:“从鹿岛与恒大的比赛可以看出来,日本球员很多时候担不起责任,但恒大几乎每个球员都展现出了一种‘把球给我’的决心。浦和战胜了上港晋级,但这支上港在比赛时只能依靠奥斯卡一人,而恒大的实力则强得多,还有很多优秀球员,想赢下比赛十分困难。”

文/黑嘉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