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径投掷组即将出战多哈 巩立姣吕会会领衔

蜗壳09-20 12: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9月27日-10月6日,2019世界田径锦标赛将在卡塔尔多哈进行,据中国国家田径队官方媒体消息,中国田径队投掷组参赛队员,将分别出战女子铅球、男/女标枪、女子链球、女子铁饼五项比赛。

女子铅球:巩立姣、宋佳媛、张林茹

女子铅球项目,中国队将派出包括铅球女王巩立姣,小将宋佳媛、张林茹在内的三位选手参赛。

巩立姣今年状态愈发稳定,本赛季出战12项赛事斩获11冠1亚的傲人战绩,其中在钻石联赛奥斯陆站和尤金站实现两连冠,而在5月南京挑战赛上掷出的19米84,将东京奥运18米50的参赛标准甩出一大截。进入到下半年,她继续延续着上佳状态,在8月末结束的钻石联赛总决赛中,她六次试投全部超过19米,最终以20米31的成绩刷新今年世界最佳,轻松夺冠。赛后巩立姣表示这一成绩给她备战世锦赛增添了不少信心,世锦赛目标则是突破20米43并蝉联冠军。

除了名将巩立姣之外,小将宋佳媛、张林茹也凭借着优异表现顺利获得多哈世锦赛的参赛资格。4月举行的2019年全国田径投掷项群赛中,宋佳媛接连掷出18米32和18米12,斩获两站冠军。7月在沈阳举办的全国田径锦标赛上,张林茹以18米05的成绩获得亚军,并成功达标。

女子链球:王峥、罗娜、刘婷婷

女子链球项目,中国队将派出王峥、罗娜、刘婷婷三位选手参赛,由于波兰名将沃达尔奇克缺席,中国队非常有望争夺本次世锦赛的金牌。上届世锦赛银牌获得者——王峥,本赛季成绩一直稳定在75米以上:4月多哈田径亚锦赛,她以75米66的成绩打破自己保持的赛会纪录夺冠;6月世界挑战赛捷克站她投出75米80夺得冠军;7月沈阳举办的全国田径锦标赛上掷出76米26,目前排在今年世界第四位。而她自己也评价道“稳定”是自己本赛季表现最好的地方,在保持稳定的基础上不断提升。

另外一名参赛队员罗娜,本赛季掷出72米93的佳绩,排名今年世界第11位。刘婷婷赛季最佳成绩为70米66。

女子标枪:吕会会、刘诗颖、余玉珍、苏玲丹

女子标枪项目,中国队将派出吕会会、刘诗颖、余玉珍、苏玲丹四位选手参赛。

本赛季,名将吕会会的状态堪称火热爆棚,参加了13项赛事,斩获12冠1亚,并且先后3次刷新自己所保持的亚洲纪录。在8月进行的多哈田径世锦赛选拔赛上,她曾掷出67米98,目前排名今年世界第一位。不久前刚刚结束的钻石联赛总决赛上,吕会会凭借第4掷的66米88成功问鼎,这也是她职业生涯首次获得钻石联赛总决赛冠军。

刘诗颖在8月多哈田径世锦赛选拔赛上,掷出65米82创造个人赛季最佳,这一成绩也排在了今年世界第7位。4月在成都举办的全国投掷项群赛上,苏玲丹掷出62米66创造个人赛季最佳,成功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同月,余玉珍在黄石大奖赛上掷出62米30。

男子标枪:赵庆刚

男子标枪项目,中国队只有老将赵庆刚一位选手顺利达标。作为曾经打破亚洲纪录的名将,他近些年一直饱受伤病困扰。14年仁川亚运会后,肩部伤病恢复后肘部再度受伤,17年手术后则进入了休养恢复期。今年复出以来,赵庆刚一共参加了9场比赛,其中6月在芬兰举行的一场田径赛中,他以83米84的佳绩获得亚军,也正是凭借这一成绩拿到了多哈田径世锦赛的入场券。

女子铁饼:陈扬、冯彬、苏欣悦

女子铁饼项目,中国队同样获得了满额参赛的机会。三位队员冯彬、陈扬和苏欣悦本赛季最好成绩分别掷出65米45、64米55和63米74。

2019赛季,冯彬表现抢眼,连夺六冠。4月多哈亚锦赛,她掷出65米36的个人最好成绩,打破赛会纪录摘得金牌。随后她又在白俄罗斯举办的国际投掷项群赛上掷出65米45,再度刷新个人最佳夺得冠军,这一成绩目前排在今年世界第6位。

另外一名参赛队员陈扬,在7月沈阳举行的全国田径锦标赛上,掷出64米55夺得冠军,这一成绩排在今年世界第九位。而苏欣悦则在5月德国举办的一场田径赛上掷出63米74,同样获得了多哈田径世锦赛的参赛资格,并排名今年世界第十二位。

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投掷组共斩获1金2银;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实现大丰收,他们获得4金6银;2019年亚洲田径锦标赛,他们再度囊括女子项目四枚金牌;2019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总决赛,巩立姣、吕会会双双斩获年度钻石大奖!历年来,投掷项目一直是中国田径队世界大赛夺牌的主力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