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决赛提前预演 伊哈洛或替状态不佳的沙拉维

郭端09-20 15:03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郭端报道

本周,中超联赛第25轮将全面开打,上海绿地申花队将在9月21日晚客场挑战目前积分榜第四的山东鲁能队。目前申花队少赛一场积23分排在积分榜倒数第四位,但是他们与倒数第二的天津天海队的差距只有5分。今年联赛的最后3轮,申花还将连续面对北京国安,江苏苏宁和广州恒大等联赛前四的球队,所以申花的保级形势还远远谈不上高枕无忧。

本轮客场对阵鲁能的中超联赛,更是具有双重意义。一方面申花队如果能够客场拿到积分,可以争取早日从保级泥潭中上岸,更好的备战今年足协杯的两回合决赛;另一方面,申花足协杯决赛的对手正是鲁能队,11月1日进行的第一回合比赛也正是在鲁能的主场进行,本周六的这场联赛,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是足协杯决赛的预演。比赛中的一些进程和对抗细节等,对于两队备战赛季末的足协杯决赛,也将具有重要的意义。

但济南这个客场,对于申花难度非常大。在此前的24场中超中,鲁能打入42球,丢27球,而申花队即使在崔康熙上任后,也没有解决掉自己的防守问题,平均每场都丢2球以上的防线,如何才能从客场全身而退呢? 

上轮联赛中,申花队在主场意外遭遇一场惨败,0比3不敌天津泰达后,球队的保级压力又进一步加大,同时士气也受到极大影响。主教练崔康熙在赛后表示自己承担所有的责任。申花此前连续6场不败的双中锋战术遭到极大的遏制,崔康熙必须打造出更加丰富的技战术打法。巧合的是,本轮申花的对手鲁能,同样也是在高中锋战术上有着极大造诣的球队,佩莱、费莱尼等人的高空轰炸能力,绝不逊于申花的金信煜和莫雷诺。

从近期状态来看,34岁身高1米93的意大利中锋要比31岁1米97的韩国中锋更加火热,佩莱已经跟随鲁能征战中超三年,与队友间的默契感已经非常成熟。本赛季佩莱已经为鲁能出场31次,射入24球助攻2次。上轮主场击败上港,佩莱也收获一粒进球。而金信煜在代表申花的前5场中打进8球,状态火热。但从客场对阵天津天海一战开始,金信煜已经连续三场比赛没有取得进球,开始熟悉金信煜风格的中超教练们已经找到了限制申花这架“高空轰炸机”的办法。

申花阵中还有佩莱昔日在意大利国家队的队友沙拉维,沙拉维在此前申花的比赛中也状态非常神勇,尤其是足协杯客场淘汰一方的比赛打进两脚吊射。但与金信煜一样,在经过了这个间歇期返回国家队的集训后,沙拉维的状态也出现了下滑,上轮主场惨败泰达,沙拉维首发出战碌碌无为,出场55分钟就被伊哈洛换下。这一周,崔康熙能够调整好沙拉维的状态吗?或者会在首发阵容中派上上轮联赛替补沙拉维登场但表现出色的伊哈洛呢?

申花在本周四结束训练后,乘坐高铁前往济南。此前申花都是提前一天前往客场,在崔康熙接手球队后,俱乐部也将出行计划都改为提前两天出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