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莱PK金信煜 谁才是真正的中超第一高中锋?

安晓君09-20 15: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9月21日晚,中超联赛第25轮的一场焦点比赛将在济南打响,山东鲁能主场迎战上海申花。两队目前都闯入了足协杯决赛,此战实际上也是决赛的预演,李霄鹏和崔康熙的中韩对决,佩莱和金信煜、沙拉维的PK,王永珀对阵旧主,此战可谓是看点多多。

鲁能在前24轮积40分位列联赛第4,在上轮比赛中主场3比1击败上海上港。对阵上港的比赛,鲁能打出了高质量的防守反击,这一点实际上依然是鲁能立足的关键点。虽然联赛中,他们身后有苏宁和卓尔在追赶,但鲁能已没了争夺联赛名次的压力。毕竟,鲁能、申花进入足协杯决赛,恒大、国安以及上港已经基本锁定了联赛前三,这意味着鲁能即便是获得第4也无法拿到亚冠席位,只有拿到足协杯冠军才能拿到亚冠正赛席位。之前李霄鹏已经多次表示,接下来的联赛就是练兵,为下赛季做准备。

双方在中超联赛中一共交手过31次,鲁能以15胜7平9负占据优势,其中主场15次对阵申花,鲁能拿到了12胜2平1负的成绩,唯一一次输球来自于2016赛季。本赛季首回合交手,鲁能3比1取胜。再次相遇,鲁能人员变动不大,外援中只是由莫伊塞斯取代吉尔,而申花则引入了沙拉维、金信煜、彭欣力以及王永珀等强力内外援。

因此,本轮的足协杯决赛的提前预演,可谓是看点颇多。首先,王永珀重回济南对阵旧主;李霄鹏作为本土教练的代表,将和韩国顶级教练崔康熙叫板;沙拉维和佩莱这两位意大利国脚也将在中超赛场上展开PK。

另外,金信煜和佩莱的PK,或许才是双方战术层面PK的关键点。佩莱是鲁能的战术核心,在本赛季首次击败申花的比赛中,佩莱就摧毁了申花防线;而申花在引进金信煜后进攻表现大幅提升,逐渐远离了降级区。本轮,金信煜和佩莱谁才是中超第一高中锋,无疑是本场最大看点。34岁的佩莱身高1米93,31岁的金信煜身高1米97,金信煜加盟中超后7场打入8球并送出2次助攻,佩莱20场打入15球送出1次助攻。当然,两人近来状态比前段期间都有所下滑,佩莱最近8场只打入4球,而金信煜在申花遭遇了3场进球荒,在世预赛上也仅仅替补出场几分钟,而且金信煜之前进球的5场比赛,对手都是中下游球队。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