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神伤停库里独挑大梁 他和格林有望打破七项纪录

白亼09-20 16: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由于杜兰特离队再加上汤普森的伤病,勇士队下个赛季能否在豪强林立的西部中杀入季后赛,全得看库里的发挥与表现。又一次,这位“小学生”要将球队的命运扛在肩上,责任越大舞台也就越广,这也是库里新赛季MVP赔率高居联盟第三的原因之一。在重新掌握球队的进攻之舵后,库里和格林也拥有了打破多项纪录的机会。

单赛季常规赛三分命中数纪录:库里402次(2015-16赛季)

想要打破自己保持的纪录,库里必须要保持身体上的健康。自从2016-17赛季以来,库里还从未在任何一个赛季中出场超过70场。而在创造纪录的2015-16赛季中,他完成了常规赛79场的出勤。

在汤普森和杜兰特离开之后,库里无疑将会在进攻端拥有无限开火权。上个赛季,仅出战69场比赛的库里便轰下354记三分球。如果他能够在保持命中率的同时,在明年多完成10场的出场,那么库里很有可能打破自己的三分纪录。

场均三分球出手次数:哈登13.2次(2018-19赛季)

在库里命中402记三分球的那个赛季,其场均三分球出手数也不过仅有11.2次。上个赛季,这个数字达到了生涯最高的11.7次。重新成为球队的进攻第一选择,相信不论是球迷还是科尔,都希望他能够出手更多地三分球。

连续命中5记三分球场次:哈登12场(2018-19赛季)

投得越多,进得越多。只要库里可以像哈登一样肆无忌惮地出手,这些记录对于他来说或许都不是问题。

单场比赛命中三分球纪录:汤普森14记(2018年10月30日)

前两天接受采访时,库里曾开玩笑地表示,自己会在与快艇的揭幕战中命中22记三分球。或许这仅仅是他的一句玩笑话,但是如果他在下个赛季打破了汤普森的纪录,我们也绝对不会感到惊讶。

单场抢断次数:拉里·肯农11次(1976年12月27日)、肯德尔·吉尔(1999年4月4日)

防守端的纪录自然要靠格林来打破。在与勇士队签下一份价值一亿美元的续约合同之后,格林已经准备好全力应对新的挑战了。被伤病拖垮的勇士需要他站出来,用季后赛级别的表现帮助球队取得更高的排名。

在2017年的2月11日,格林曾经单场贡献10记抢断,得到另类三双,距离联盟历史纪录仅有一步之遥。下个赛季,格林在防守端的贡献尤为重要,他或许也将会再次迎来打破纪录的机会。

单赛季100次抢断+100次封盖:乔丹、奥拉朱旺、皮蓬

在2016-17赛季,格林得到了创造生涯新高的154次抢断以及106次封盖。历史上,仅有乔丹、奥拉朱旺和皮蓬能够完成单赛季200抢断+100封盖的数据里程碑,只要格林能够在抢断层面有所突破,跻身这样一个荣耀俱乐部,也只是时间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