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联赛欧战观察①】西甲正常发挥 英超欧冠萎靡

李辉09-20 17: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新赛季欧战小组赛首轮的比赛已全部结束,最直观的感受便是,五大联赛遭遇了来自其他联赛极大的冲击,且没有任何联赛能够幸免。

西甲

总战绩:3胜3平1负(欧冠1胜2平1负、欧联2胜1平)

欧冠赛场,最令人失望的要属皇马,他们在客场0比3完败巴黎圣日耳曼,巴萨则在客场艰难战平多特,两大豪门均表现不佳,马竞在主场遭遇了尤文的强烈冲击,最终拿回1分已经算是不错的结果,最令人惊喜的莫过于瓦伦西亚,他们在客场1比0力克切尔西,这场关键的胜利有望帮助他们最终获得小组出线。

欧联杯的3支参赛球队则让西甲本轮的总胜率提升了不少,赫塔菲主场1比0力克特拉布宗体育,非常擅长打欧联杯的塞维利亚客场3比0轻取卡拉巴赫,西班牙的人表现则令人失望,他们主场甚至没能吃下匈牙利的费伦茨瓦罗斯。

总的来说,西甲在欧战首轮的表现只能用中规中矩形容,要想取得更好的成绩,他们还是需要皇马巴萨两支豪门拿出更好的表现。

英超

总战绩:3胜1平3负(欧冠1胜1平2负、欧联2胜1负)

英超球队在本轮欧战的表现只能用失望来形容,尤其是欧冠赛场,卫冕冠军利物浦客场0比2完败那不勒斯,上赛季的亚冠获得者热刺则在客场和奥林匹亚科斯战平。

利物浦的后防线令人担忧,热刺同样如此,有趣的是后防线面临严重人荒的曼城却用一场零封大胜顿涅茨克矿工,而兰帕德首次带队执教欧冠就出师不利,主场他们不敌瓦伦西亚,给自己的出线前景挖了大坑。

欧联杯赛场,曼联1比0击败阿斯塔纳并不值得称道,狼队则延续了他们赛季开始后的糟糕表现,在一场堪称葡萄牙内战的比赛中,他们0比1不敌布拉加,阿森纳的发挥给欧联杯的英超参赛球队争了光,他们在诸多不利因素的情况下3比0大胜法兰克福,看上去埃梅里的确深谙欧联杯参赛之道...

意甲

总战绩:2胜2平2负(欧冠1胜2平1负、欧联1胜1负)

都灵在欧联资格赛出局,意甲今年只有6支欧战参赛队,欧冠赛场,尤文客场从马竞身上带走1分差强人意,那不勒斯在主场2比0再度击败利物浦令人振奋,但两支蓝黑色的球队的表现却令人失望,国米主场1比1战平布拉格斯巴达,在同组还有巴萨和多特的情况下,国米早早丧失了出线主动,首次参加欧冠的亚特兰大吃到了欧冠的见面礼,而且给他们见面礼的并不算实力多么强的萨格勒布迪纳摩,从亚特兰大的表现来看,这可能只是他们本赛季糟糕欧冠表现的一个开始。

欧联杯赛场,拉齐奥半主力阵容出战被克卢日队2比1击败,他们延续了在欧联杯上不温不火的表现和态度,同城对手罗马用一场4比0的大胜为意甲争冠,从阵容的深度来看,本赛季意甲在欧联杯的成绩,要指望罗马了。

德甲

总战绩:3胜1平3负(欧冠2胜1平1负、欧联1胜2负)

德甲的欧冠参赛队本周的表现还是相当出色的,拜仁轻取贝尔格拉德红星,莱比锡客场面对本菲卡拿到关键的3分,多特蒙德在主场多次制造威胁,险些能够战胜巴萨,只有勒沃库森的表现是让人失望的,他们在全场占据主动的情况下不敌莫斯科火车头,在拥有马竞和尤文的小组,勒沃库森一下子就让自己处在了不利的位置。

欧联杯参赛的德甲球队则发挥糟糕,门兴主场耻辱的以0比4的比分不敌沃尔夫斯贝格,这也是球队在欧联杯历史上的最惨痛失利,同样吃到欧联杯历史最惨痛失利的还有法兰克福,他们在主场0比3完败阿森纳,只有沃尔夫斯堡发挥正常,他们在主场3比1击败了亚历山德里亚。

法甲

总战绩:1胜2平2负(欧冠1胜1平1负、欧联1平1负)

法甲的希望依然是巴黎圣日耳曼,他们在主场3比0击溃皇马,为法甲挣足了面子,但剩下的4支球队均未能取胜,里昂主场1比1被泽尼特队逼平,可称得上是痛失2分,里尔客场0比3完败阿贾克斯,输得体无完肤。

欧联杯的两支球队,圣埃蒂安客场客场2比3不敌根特,在这个还拥有沃尔夫斯堡的小组,看起来圣埃蒂安想要出线也并不轻松,雷恩连续参加欧联杯,这一次他们在主场1比1和凯尔特人战平,勉强能够接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