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不给老队友弟子“留情面” 期待半决赛再战桃田

李婷09-20 19: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婷发自常州

再见到杜鹏宇,谌龙非常热络地和这位昔日队友寒暄招呼,不过在赛场上,他可没有给“杜哥”现今的弟子留下任何情面,2比0击败中国香港一哥伍家朗,谌龙顺利晋级本届中国公开赛男单四强。而明天的半决赛,他将迎战世界第一桃田贤斗,先有林丹脆败于桃田拍下,后会有谌龙突破成功吗?

李梓嘉、王子维,谌龙在常州的前两轮对手都算不得世界一流。作为中国男单在八强中仅存的硕果,谌龙在今晚的四分之一决赛终于迎来了世界排名靠前的伍家朗。尽管谌龙对对方在以往战绩上更有优势,但前不久世锦赛打满三局才获胜,让这场对决还是充满了一定的竞争性。况且,现在的伍家朗还有了杜鹏宇的加持。

作为国羽男单曾经的主力选手,杜鹏宇近期加盟中国香港队,为队中的一哥伍家朗保驾护航。在素有”拼命三郎“之称的杜鹏宇的执教下,伍家朗觉得自己有了全新的感受和进步:“他是非常尽责的教练,场内外都亲力亲为,为我们打点的很好,而且我以前看他打球很多次,知道他在场上特别有韧性特别拼,我也希望从他身上学习到这样的优点。”

谌龙也是在这场比赛之前见到了杜鹏宇,两人打了打招呼,简单交谈几句,谌龙便回想起以前的时光:“我记得我们俩最后一次住一个房间是2014年的汤姆斯杯,现在一转眼五年就过去了,大家都没变,都挺帅。”谌龙笑言。

场下客客气气亲亲热热,但上了场谌龙就就拿出了专业的态度,以两个21比13,谌龙轻松击败伍家朗,顺利晋级男单四强:“因为我们之前世锦赛刚打过,也打得比较激烈,所以自己准备还是比较充分的,今天整个过程都比较顺利,特别是两局开局做的都不错。”

击败伍家朗对于谌龙来说也算顺理成章,毕竟这一路的对手真的算不得太强,不过明天的半决赛他将遭遇在首轮淘汰了林丹的桃田贤斗,谌龙对于这场焦点之战非常期待:“确实有一段时间没有跟他交手了,很期待明天跟他的对决。”

刚刚在世锦赛上成功卫冕的桃田贤斗,在今晚是击败了队友常山干太从而晋级四强的,作为世界羽坛目前风头最劲的选手,从整体状态来看,他对谌龙一役还是稍具优势一些,不过今天下午的时候,王适娴说了,觉得谌龙这次很有冠军相。

听到自己妻子的评价,谌龙原本严肃的脸庞不自觉爬上了笑意:“一场场打吧,现在只是进了四强,也只是进了四强,这不还有明天的比赛,好好准备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