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少15球大胜主帅直言满意 末仗只考虑取胜印尼

马德兴09-20 20:5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雅加达报道

9月20日下午,中国2004年龄段U15国少队在印尼雅加达进行的一场亚少赛预选赛小组赛第七小组的一场比赛中,用全替补阵容,以15比0大胜北马里亚纳群岛队,以三战全胜的战绩暂时排名小组首位。赛后,西班牙籍主教练安东尼奥直言满意,并称小组赛末仗对阵东道主印尼队的关键性的比赛中,国少队只考虑全力以赴争胜。

国少队在连续以主力阵容7比0和6比0拿下了文莱队与菲律宾队之后,今天派遣了一个全替补阵容出战,此前两仗首发阵容完全一致,所有11名球员全部都坐在替补席上,结果,9号曾耀樟、7号黄培钊上演“大四喜”,18号崔星隆完成“帽子戏法”,即便是最后阶段替补出场的19号买乌郎也攻入了2球,最终以15比0大胜对手,压倒了此前印尼队以15比1取胜北马的比分。赛后,主教练安东尼奥表示:“我很高兴我的队员们的表现,他们今天干了一件非常漂亮的事情!事先,我们充分了解与分析了北马里亚纳队这个对手,尽管对手较弱,但我们一直在尝试着打好每一场比赛。今天所有球员都很努力,所以我对球员们的表现感到高兴。”

对于本场比赛中完全用替补阵容出战,安东尼奥称:“我觉得这很正常。我们队是一个整体,由23名球员组成,不是只有11名球员。而且,我们今天上场的球员也都表现出他们完全可以胜任主力的位置。虽然我们有点球没有罚进,但是,我觉得我的队员们依然完成了一项非常漂亮的工作。现在,所有球员都将开始准备下一场比赛。”

在三场比赛之后,国少队将在最后一轮比赛中迎来东道主印尼队。安东尼奥称,“我们在打完这场比赛之后,将全面开始准备与印尼队的比赛。我们了解印尼队,了解他们的头球风格。当然,对方通过过去的比赛也了解我们的情况。我想,与印尼队的比赛将会是一场很强的对话,对双方来说都将是非常艰苦的。当然,我们现在还要等待印尼队的下一场比赛,在下场比赛结束之后,我们看看结果会如何。但是,对于与印尼队的这场决赛,我们都已经准备好了。”

据悉,与印尼队的比赛将会被安排到可以容纳8万人的国家体育场进行,届时肯定将有众多球迷为印尼队加油。在被问及如何应对为印尼队加油的球迷时,安东尼奥称:“我们已经预料到了最后一场比赛将会有很多印尼球迷为他们加油助威,而且比赛也将在不同的球场进行。但是,我想说的是,在球场内,场上始终是11人对11人的比赛,球迷到现场再多,他们也无法进场参加比赛。”

在被问及是否可以预测末仗的结果时,安东尼奥称:“在任何一场比赛足球中,你的目标就是要取胜。所以,不存在只为了打平的情况。我想,这场比赛对双方来说都将是很艰苦的比赛。我们将全力以赴去争取胜利。至于最终的比赛结果,等结束之后你就知道了。”

而北马里亚纳队的日本籍主教练三田智辉在被问及对阵印尼队与中国队的比赛以及两队的看法时,称:“对我们北马队来说,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参加比赛的目的就是为了学习。尽管我们在对阵印尼队的比赛中丢掉了15球,但我们也攻入了一球,而这个进球恰恰成为了我们继续参加后面的比赛的动力。包括在今天对阵中国队的比赛中,我们也尝试着去攻入一球,但很遗憾未能成功。

“我想说的是,同样是大比分输球,但体会与感觉完全不同。从个人能力来说,我觉得印尼球员技术更出色,而且球队也更有组织性,球队的攻防转换也更快。当然,中国队的速度也很快,但在进攻中显得更加直接一些。从两队的技战术踢法来说,我觉得印尼队员更注重边路的进攻与配合,而我们与对手只能采用防守反击战术。与中国队,我们同样是防守反击,但中国队的防守做得不错。从身体来说,中国队要更难对付一些,而且在与中国队的比赛是我们连续六天内进行的第4场比赛,球员的身体已经相当疲劳了。不管如何,我觉得中国队与印尼队的比赛对双方来说都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