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杜“失约”陈雨菲进四强 主场作战能否更进一步?

李婷09-20 20: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婷发自常州

原本期待和辛杜在本届中国公开赛再战一回,完成“复仇之战”,但谁料想新科世界冠军竟是提前败在了泰国选手磋楚沃拍下,于是陈雨菲今天四分之一决赛便打得不慌不忙了,2比0击败磋楚沃晋级四强,陈雨菲期待在常州会有更好的发挥。

一个月前的巴塞尔世锦赛,陈雨菲半决赛0比2不敌辛杜,最终眼看着这位印度名将一路杀入决赛并首次站上了世界冠军的领奖台。根据抽签,陈雨菲在本届中国公开赛很可能在八进四的比赛中再度遭遇对方,于是初抵常州后,陈雨菲就很期待能够与辛杜再真刀真枪来上一场。

在顺利晋级八强后,陈雨菲却没能如约等到辛杜,因为在头一天的八分之一决赛中,辛杜有些意外地负于磋楚沃,新科世界冠军止步十六强。其实这倒也是一个能想到的结果,毕竟历史性地首夺世界冠军后,辛杜在印度名气和影响力大涨,各种活动不断,几乎没有能够进行系统训练,哪怕强如辛杜,缺少了训练的支撑,在场上也是无能为力。

于是陈雨菲在今天的对手就变成了和自己一路从2015年青年赛征战过来的磋楚沃。面对这位老对手,陈雨菲觉得她“现今进步很大,整体失误少了很多,比以前更加稳定”,不过相较于陈雨菲的迅猛进步,磋楚沃的上升幅度还是掉小了点,当陈雨菲已经成为国羽一姐并跻身世界顶尖阵营时,磋楚沃在泰国还是处在因达农之下。

于是这场比赛,陈雨菲除了首局受到风向影响22比20险胜外,第二局便以21比13轻松拿下,还算顺利地晋级到明天的半决赛。去年中国公开赛首次升级,陈雨菲就打进决赛,只不过最终败在了名将马林拍下,这一次闯入四强,陈雨菲自然不想止步于此。

再次作为国羽女单四强的独苗,陈雨菲又是以一己之力扛着中国女单的大旗,本土作战的加持,这一次陈雨菲能够有突破去年更上佳的表现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