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队公布大名单:内马尔领衔 美洲杯射手王回归

周佳骅09-20 22: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总是“先人一步”的巴西队,又开启了新一轮的备战。当地时间9月20日上午11点,巴西足协在里约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并由主帅蒂特宣布最新一期的国家队大名单。结束停赛的加布里埃尔•热苏斯和“小洋葱”埃韦通(因备战巴西杯,未能参加上期集训),均重返巴西队。仍在养伤的主力门将阿利松,则再度落选。中超联赛没有一人上榜。10月10日和10月13日,“桑巴军团”将在新加坡陆续迎战塞内加尔队和尼日利亚队(地点都在新加坡加冷区的国家体育场)。

上个国际比赛日,巴西队驻扎在美国集训,并分别与哥伦比亚以及秘鲁队交手(一平一负)。因为停赛的缘故(美洲杯决赛染红),加布里埃尔•热苏斯未能得到征召,而美洲杯射手王埃韦通,则留在格雷米奥备战巴西杯。在两大主力同时缺阵的情况下,蒂特征调了弗拉门戈前锋布鲁诺•亨里克以及皇马小将维尼修斯,可后两人的集训表现,并未达到国家队的要求。

本次集训,蒂特重新招募加布里埃尔•热苏斯和埃韦通;呼声较高的加布里埃尔•巴尔博萨则如愿上榜。在中场线上,蒂特首次征召了格雷米奥的马特乌斯•亨里克——后者作为“三色军团”的组织核心,具备不俗的调动和得分能力,受到国内媒体的热捧。在此之前,蒂特基本确定了阿图尔+库蒂尼奥+卡塞米罗的主力中场组合(替补是卢卡斯•帕奎塔和法比尼奥),马特乌斯•亨里克的加入,或将提升桑巴军团的中场创造力。在后防线上,蒂特则首度征召了马竞的雷南•洛迪。

从已经公布的备战计划来看:巴西队将前往亚洲的新加坡展开集训。10月10日,桑巴军团将首先在新加坡国家体育场迎战塞内加尔队,3天后,再在同一块场地迎战“非洲雄鹰”尼日利亚。据新任总协调员大儒尼尼奥透露:名宿塞萨尔•桑帕约和贝贝托,都会充实到国家队的教练组中。另外需要指出的是:入选大名单的本土联赛球员,都将缺席2轮巴甲联赛。

巴西队热身赛名单

门将:韦弗通(帕尔梅拉斯)、桑托斯(巴拉纳竞技)、埃德松(曼城/英超)、

后卫:马尔基尼奥斯(巴黎圣日耳曼/法甲)、罗德里戈•卡约(弗拉门戈)、蒂亚戈•席尔瓦(巴黎圣日耳曼/法甲)、米利唐(皇马/西甲)、洛迪(马德里竞技/西甲)、阿莱士•桑德罗(尤文图斯/意甲)、达尼洛(尤文图斯/意甲)、阿尔维斯(圣保罗)

中场:阿图尔(巴萨/西甲)、卡塞米罗(皇马/西甲)、库蒂尼奥(拜仁/德甲)、帕奎塔(AC米兰/意甲)、法比尼奥(利物浦/英超)、马特乌斯•亨里克(格雷米奥)

前锋:理查利松(埃弗顿/英超)、菲尔米诺(利物浦/英超)、内马尔(巴黎圣日耳曼/法甲)、加布里埃尔•巴尔博萨(弗拉门戈)、热苏斯(曼城/英超)、埃韦通(格雷米奥)

文/周佳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