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战全胜+包揽四强!亚锦赛成国乒女单“队内赛”

李婷09-21 09: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婷

两年前在无锡举行的亚锦赛,平野美宇一人连赢国乒三员大将,以黑马的姿态收获了女单冠军,两年后印尼日惹正在进行的亚锦赛,中国女乒五名选手没有输掉一场外战,其中四人成功包揽四强,中国队早早将女单冠军收归囊中,持续彰显着在女子乒坛的绝对统治力。

丁宁、刘诗雯、陈梦、王曼昱、孙颖莎是构成了国乒此次亚锦赛女队的参赛阵容,在此前的女团比赛中,他们通力协作,顺利拿到了冠军和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之后开始的单项赛,他们既是为了队伍而战,也是为了自己而战,五个人在前进的路上,是队长丁宁先让人惊出一身冷汗。

和前一晚许昕/刘诗雯0比2落后再上演惊天大逆转相似,丁宁在昨天32进16面对朝鲜选手车孝芯的比赛中也是遭遇了0比2落后,“因为之前没有交过手,对方的资格也比较少,所以一开始节奏和意识我都摸不准”,丁宁这样解释着开局陷入被动的原因。

不过作为经验丰富的大满贯,边打边摸索,很快就找到了对方的漏洞和自己的节奏,于是她连扳3局以3比2逆转获胜,有惊无险地晋级16强。再随着击败印度选手,丁宁迎来了和平野美宇的四分之一较量。两年前的一幕当然不会重演,丁宁3比0轻取对手,顺利晋级四强。

和丁宁一个半区在竞争另一个四强名额的是孙颖莎和王曼昱,年龄相仿的两人近期有过多场交手,这一次依旧是孙颖莎取得了胜利,因此孙颖莎也实现了对王曼昱的三连胜,将和丁宁来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而在上半区,陈梦和刘诗雯是分别击败了冯天薇和石川佳纯,他们二人将在半决赛再度碰面。四月份的布达佩斯世乒赛,刘诗雯正是击败了陈梦夺取桂冠,即将再战,刘诗雯表示年轻队友实力很强,但这正是检验自己能力的时候,希望打出自己的技术状态,陈梦也说“世锦赛输给了枣姐,这次就立足去拼她,尽量发挥自己的能力”。

这样一来,中国女乒成功包揽四强,并且参赛的五人从团体到女单,均没有输掉一场外战,整体实力之强大令人赞叹。接下来,就看老中青三代选手,谁能够在东京奥运资格的竞争关键期脱颖而出,为自己赢得先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