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双星如何共存?詹皇担任组织者浓眉成攻击箭头

季孟年09-21 14: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在新赛季当中,有不少球队都组成了全明星二人组。其中,湖人队的詹姆斯、安东尼·戴维斯组合被看做是整体实力最强的一对双人组合。如何将二人的能力都发挥出来,使眉皇组合的竞争力最大化,无疑是湖人新帅沃格尔最需要考虑的问题。

近日,他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在采访当中,沃格尔透露了他在新赛季对于二人战术定位的安排。

詹姆斯与浓眉哥都是NBA全明星级别的球员,是这个联盟绝对的超级巨星。如何让他们二人形成1+1>2的效果,对湖人队来说极其重要。在沃格尔的初步规划当中,他希望詹姆斯更多的去担任组织者,而让浓眉哥成为球队的进攻箭头。

“我回看了我那个时候执教步行者和热火的系列赛,查尔莫斯和诺里斯-科尔很少带球过半场,几乎整个系列赛都是詹姆斯的控球,当我们派出以詹姆斯作为主要控球手的阵容时,我们也会这么安排,有时候我们会这么使用他,有时候会让他和真正的控卫一起打。”沃格尔说道。

事实证明,只有当球权集中在詹姆斯手里的时候,皇帝才能最大化自己的作用。浓眉哥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内线终结者之一,沃格尔之所以让詹姆斯安心的做组织者,也是考虑到浓眉哥的特点。

据悉,浓眉哥在今夏一直都在努力练习三分球,希望能够在新赛季增大自己的射程。对此沃格尔也是说道:“我非常乐意看到,安东尼在新赛季能够出手更多的三分球。”

当然,想要让浓眉哥与詹姆斯立刻形成化学反应,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如果你认为凝聚力能够在一夜之间形成,这样的想法是不负责任的。我们将会以强大的凝聚力开启新赛季,在赛季的过程中,会经历一些坎坷,会有一些比赛的表现不尽人意,但我们的球员会在攻防两端逐渐了解彼此,他们会找到自己在球队中的角色定位。”沃格尔已经对磨合的阵容期,提前做好了准备。

不过,令沃格尔感到高兴的是,浓眉与勒布朗两人经常在私下进行交流。或许这有助于,球队在新赛季的磨合。

“我和詹姆斯每天都在交流,话题都关于我们的球队和目标,以及我们今年想要做什么,能够做到什么。我们会忽略一些最细小的事情,我认为我们两人有非常好的机会去做一番特别的事情。”浓眉说道,“我们还没有正式在篮球场上搭档过,现在是时候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