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所忧唯有杜康!他们因醉驾遭遇职业生涯转折

洪流09-21 14: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天上午,天津市警方通报称,18日晚天津河东中山门交警中山门大队在专项行动中查获一起醉酒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天津警方通报,该名醉酒驾车司机为天津天海球员、国足门将张鹭。张鹭被查获时的酒精浓度为每百毫升253.3mg,属于醉酒驾车。目前张鹭已经被刑事拘留,他也成为了首名遭到刑事拘留的现役国脚。

张鹭醉驾,成为近期中国足球的又一负面事件。不过翻看此前的球员酒驾记录,会发现中国足球史上并不止这一起负面事件。从大张玉宁、崔鹏到张修维、南方,多名国脚级球员曾经因为酒驾被警方查获,职业生涯也遭遇转折。

2000年4月26日晚,当时的辽足队员张玉宁、曲乐恒和王刚外出,8时20分左右发生车祸,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曲乐恒伤势严重。曲乐恒进行手术,其伤势为“胸十二椎前脱位、腰椎压缩性骨折”,留下残疾,足球生涯终结。中国足坛刚刚升起的一颗新星在此刻戛然而止了。此后,曲乐恒与辽足俱乐部以及张玉宁之间发生各种矛盾和纠纷,兄弟反目。2001年10月,曲乐恒对张玉宁提起刑事起诉。2003年10月,曲张案在沈阳正式开庭;2004年3月 一审裁定张赔偿263万元;2004年11月 二审裁定张赔偿234万元。在此之后,张玉宁官司缠身,职业生涯也渐渐走上下坡路。

2007年11月21日凌晨,崔鹏驾驶一辆山东牌照的马自达六发生车祸,崔鹏本人脸部擦伤,耳部出血,车内的两名女子基本相安无事。据旁观者爆料,翻车当时,车内有不小的酒气,这造成了极坏的影响。而后的国奥队集训没有崔鹏的名字,而鲁能也开出了一份罚单,给予开除队籍留队察看处分,并扣罚30%年薪。其实,这其中鲁能俱乐部做了不小的工作,否则崔鹏当时可能要面临被拘留的结果。在此之后,崔鹏从国奥希望之星渐渐泯然众人,最终没有达到理想的生涯成就。

2017年8月15日凌晨4时41分,当时效力于天津权健队的张修维驾驶自己的保时捷帕拉维拉轿车,与路边停放的六辆汽车发生交通事故,人被警方控制。经过酒精检测,张修维血液酒精含量为189.3mg/100ml。最终,他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依法拘役3个月,并且被中国足协禁赛9个月。当时的张修维正处于职业生涯关键的上升期,此次处罚后,去年下半年复出的他似乎失去了灵气,本赛季转会到恒大后出场机会也大幅下降,显然职业生涯遭到重挫。

4月8日上午,北京交警通报了一起醉驾被刑拘案件,后经证实,涉事司机正是北京国安前球员南方。4月4日凌晨4点多,东城交通支队东单大队的民警在东二环朝阳门桥夜查点拦下了一辆奔驰轿车,经过呼气和抽血检查,南方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219.3mg/100ml,属于醉酒驾车,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警方拘留。据媒体报道,南方当晚参加了多个酒局,本来在早先的酒局结束后还叫了代驾,但入夜后怀着侥幸心理自己开车回家,结果被交警查获。南方原本是北京电视台的座上宾,坊间也传闻他为人老实、爱交朋友,但自从酒驾之后,南方失去了解说机会,消失在公众的视野当中。

令人感到唏嘘的是,在张修维酒驾时,张鹭就在他的车上,还在公安局配合警方进行了调查。但两年过去,完全没有吸取教训的张鹭成了新的犯罪嫌疑人。中国足球最近丑闻频出,从去年王燊超的“项链门”到昨天郭田雨的“游戏门”,张鹭的醉驾门无疑将令中国足球的公众形象再受打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