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憾负“苦主”戴资颖 陈雨菲看到进步也看到差距

李婷09-21 14: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婷发自常州

今年三月的全英公开赛决赛中首次击败戴资颖夺得冠军,陈雨菲在年初实现了对自己和对方的一大突破,但是今天中国公开赛女单半决赛的再次对垒,陈雨菲在拿到赛点的大好局面下遗憾失利,没能延续去年闯入决赛的成绩,陈雨菲表示自己有在进步了,只是细节上需要做的更好才能再度击败这位“苦主”。

再一次成为中国女单在四强之中的独苗,陈雨菲肩上扛着的是整个女单组的希望,在中国公开赛的前几场比赛,她并未遇到太强的对手,直到今天迎来了和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的对决。都说戴资颖是陈雨菲的“苦主”,是因为双方自2017年以来交手13次,陈雨菲输掉了其中的12次。

不过今年三月在全英公开赛的获胜,让陈雨菲终于首次翻越过这座大山,也终于逐步迈进世界女单顶尖选手的阵营。不过说起“苦主”的称谓和以往的交手记录,陈雨菲却有着不同的看法:“以前我刚出来比赛碰到她,短时间打了很多次,因为我那时候能力比较差,所以输的比较多,但现在我们的比赛都很激烈,我还是有机会去战胜她的。”

正如陈雨菲说的,她的确有着很大机会。今天这场半决赛,陈雨菲拿到了21比6的梦幻开局,不过陈雨菲表示这并非是真实实力的体现:“主要第一局她受到顺风的影响,整体失误比较多,我自己其实就是正常打,所以比分相差的有些大。”

待换边之后,处在顺风边的陈雨菲13比21被戴资颖扳平比分,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决胜局两人一直打得很是胶着,不过后半程陈雨菲打得较为耐心,率先拿到赛点,但是却被戴资颖反扑,最终以20比22的两分之差遗憾输掉了比赛的胜利。

“自己拿到赛点后本来是有信心的,但想的还是不够多,对于发接发的准备上、对于思想的准备上都不是特别好,细节做的也不够好。”陈雨菲这样解释最后时刻连续丢分的原因。不过对于整场比赛,陈雨菲表示自己也给对方造成了一定威胁:“我今天整体打得比较正常,也还比较有耐心,多拍相持也是很多的。”

再一次止步四强,延续着世锦赛的成绩,没能实现更大的突破,陈雨菲表示自己从世锦赛归来之后也有在努力做着改变:“对于球速、自身的速度我都有针对性的进行了提高。”去年在常州输给马林拿到亚军,今年在这次输给戴资颖止步四强,陈雨菲要真正更上一个台阶,需要持续突破马林、辛杜、戴资颖这样的名将才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