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克鲁伊夫谈主场失利:如果多几分钟 我们不会输

金山淞09-21 16: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金山淞报道

由于比别的球队多了一周的假期,重庆队确实要比对手江苏苏宁进入状态慢一些,也许正是这个原因,重庆队在自己的主场以1比2输掉了比赛。

比赛结束以后,重庆队主教练小克鲁伊夫表示:"首先上半场20分钟,我们开局进入状态困难,对手在前20分钟踢得比较舒服。随着比赛进程,我们在中段连续获得机会,差点取得进球。我们保持0-0比分进入中场,一个没有必要的丢球让比赛变得困难。接着对手快速打入第二球,给我们良好的势头造成了打击。直到结束之前我们也是有机会的,我们打入一球,比分来到1-2。我们想去扳平比分,就会有更多冒险,但江苏他们有特谢拉这样速度快的队员。我们队员拼搏到最后,比赛结果是我们都有进球,但对手比我们打进多一个球。如果比赛多几分钟,也许我们就能扳平比分了,但这就是足球。"

很多人都认为,是间歇期太长,影响了重庆队的竞技状态,而且在其他球队都打了上一轮联赛,而重庆队则继续延长着假期,使重庆队比已经打过一轮联赛的江苏苏宁,在进入比赛状态的阶段更长一些。不过,小克鲁伊夫则认为,这只是其中一个很小的原因,“我认为前15分钟是这样的。但随着比赛进程,我们逐渐找到状态,我们在力求扳平过程中充满信念。但不要忘了,重庆的首发中,不仅有久疏战阵的队员,还有诸如罗皓、卡尔德克这样伤愈复出队员。我相信随着比赛增多,球队会找回状态。”

在这场比赛中,球队的进攻组织核心阿德里安被对手踢了一下,主动申请下场。小克鲁伊夫说,他在明天还能确切知道阿德里安的受伤情况。比赛中球队的唯一一个国脚冯劲因伤缺阵,冯劲是一名特点非常鲜明的球员,如果他在场上,他的速度就可以帮助球队撕开对方的防线。“就冯劲而言,我们需要他拉开纵深,他的前插,会让对手阵型更开。”小克说。但小克依然认为,重庆队在场上的绝对机会,并不比江苏苏宁少,“绝对机会而言,对方打入第一球前,我们获得的机会要比对方更好。这样的比赛,谁打入第一球,就有大概率获得胜利。在整体上看,足球世界里,大家专注于看后防的问题,但不要忘了,如果我们先打入第一球,后面的事可能就不会发生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金山淞

体坛周报资深记者,专注中国足球,常年报道中国女足,大连队、重庆队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