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冷门!国乒男双惊险会师 亚锦赛第4金提前入账

李婷09-21 16: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在顺利拿到女团、男团冠军,并且提前将女单冠军收入囊中后,樊振东/许昕和梁靖崑/林高远两对男双组合分别以3比2的比赛有惊无险战胜各自对手,成功会师今晚的亚锦赛男双决赛,国乒第四金也已提前到手。

今天下午开战的男双半决赛,位于上下半区的两对组合均顺利晋级,不过上半区的樊振东/许昕确实是顺利,因为此前几场比赛他们都是3比0轻取对手,而下半区的梁靖崑/林高远就不如队友们一路赢的轻松了,首战3比1获胜、四分之一决赛3比2险胜,才最终晋级四强。

率先登场的樊振东/许昕面对日本组合吉村真晴/户上隼辅竟是一上来让人捏了把冷汗,4比11、10比12,世界冠军遭遇到0比2的不利局面,这简直和前几天许昕/刘诗雯以及丁宁的比赛颇为相似。不过世界冠军就是有处变不惊的能力和魄力,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两人绝地反击,以两个11比6将大比分扳平。

决胜局,樊振东/许昕没有再给这对日本年轻组合太多的机会,11比5顺利拿下,以3比2逆转获胜,晋级今晚的男双决赛。巧合的时候,随后登场的梁靖崑/林高远也延续了3比2的比分和胜利,但不同的是,他们是在先赢两局后被中国香港组合林兆恒/吴柏男扳平,最终又在决胜局稳住优势,最终和队友成功会师。

一方是实现逆转,一方是拒绝逆转,两对组合的获胜正是说明了他们在以实力做保障的基础上也拥有着一颗能够应对任何局面的大心脏。他们的会师,让中国乒乓球队又提前收获一枚金牌,目前已经有四金在账。

今晚这场队内的男双冠军争夺战,樊振东/许昕自然整体实力和配合更在线,比队友更具优势一些,不过梁靖崑在昨天成为国乒男单首个被淘汰的选手后,现在便只有男双这一项在拼,也很难说他和林高远是不是会发挥出更大的潜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