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辰杰杨立瑜上榜国奥报到时间存疑 需等国足名单

王晓瑞09-21 16: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北京报道

伴随中国足协成立“中国U-22国家男子足球队备战工作领导小组”,国奥队的备战工作进入快车道。9月21日,新一期国奥集训名单出炉。除了多名新面孔入队,一个悄然发生的变化,则是两位“跳级生”国脚榜上有名:后卫朱辰杰、前锋杨立瑜。目前来看,两人原则上都要参加9月24日开启的香河集训。然而由于所在俱乐部都有比赛任务,包括可能继续得到国家队征调,他俩的归队时间未有定论。

在今年6月和9月两次国际比赛日,朱辰杰和杨立瑜都被里皮招入国家队。在相当长一段时间之内,他俩已经很久没有同国奥队合练。但是,这并不妨碍朱、杨二人在希丁克心目中的地位。事实上今年3月奥运会预选赛第一阶段,朱辰杰和杨立瑜都是队中绝对主力。特别是前者,在希丁克看来,他和蒋圣龙的中后卫搭档应该是最为理想的组合。

可现在一切变得不同。因为紧急成立备战工作领导小组,并且委任郝伟担任执行教练,国奥队势必将要调整集训人马。在这种状况之下,朱辰杰和杨立瑜便是无限接近回归。毕竟,朱、杨二人从来没有接受郝伟的指导。从新教练组角度出发,他俩属于绝对的新人。如果国奥队重新推出新的技战术理念,作为核心球员的朱辰杰、杨立瑜,肯定将会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

至于张玉宁,自然也是榜上有名。国家队上一期集训他并没有参加,但从近期联赛表现来看,张玉宁的竞技状态稍有上升趋势(最近3轮打入2球、助攻1个)。目前,尚无法确认他可否时隔4个月重返国足,国奥队因此将他暂时招致麾下。而值得一提的是,在里皮8月中旬上报的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常备军62人名单之中,11名22岁以下球员共有9人进入国奥队,仅有受到处罚的郭田雨、正在手术治疗的严鼎皓落选。

正因此,朱辰杰和杨立瑜能否顺利参加国奥集训,也存在一定的悬念。很巧合的是,虽然中超联赛9月22日即将暂停,未来一到两周,两人所效力的俱乐部均有比赛任务。其中在9月26日,申花还有一场同深圳佳兆业的中超补赛。上一轮对阵泰达,崔康熙雪藏了刚从马尔代夫归来的朱辰杰,结果球队0比3主场惨败,进一步凸显这位年轻国脚在队中的作用。从申花角度出发,该队还是比较需要朱辰杰镇守防线,这可能将会导致后者无法9月24日前往香河报到。

至于杨立瑜所在的广州恒大,10月2日将要出战亚冠半决赛第一回合,主场交手浦和红钻。目前在卡纳瓦罗帐下,杨立瑜的主力位置十分稳固,本周中客战鹿岛鹿角,他也是披挂首发。因此要求恒大提前放人,看起来并不现实。

当然最重要的一点,在于朱辰杰、杨立瑜是否还会接到国家队的征调。根据安排,国家队下一期集训将在10月5日展开,集训名单预计将在下星期得到敲定。目前来看,作为上一轮世预赛首发的朱辰杰,大概率还将榜上有名,杨立瑜也有一定的入选可能。一旦两人双双上调国家队,是否还要前往国奥集训?则需要国奥备战工作领导小组同国家队备战办,进行一定的沟通和协商,甚至还要请示国家队主教练里皮的意见。毕竟按照银狐的想法,未来一到两周,国脚们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放假、休息和恢复体能。

据记者了解,目前关于朱辰杰和杨立瑜的归期,暂时没有最终确定。国奥方面还在同申花、恒大俱乐部进行沟通,包括等待里皮圈定新一期世预赛名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