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郑龙头球破门董岩锋建功 一方2比0战胜深足

洪流09-21 17: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9月21日下午15:30分,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25轮一场比赛率先开战,大连一方主场迎战深圳佳兆业。本场比赛前深圳队处于保级战当中,大连一方则稳居中游,最终排名更高的主队笑到最后,郑龙头球破门董岩锋建功,最终大连一方2比0战胜深圳佳兆业。

此战之前一方积31分排名第8,近3轮1平2负,算上足协杯已经4战不胜,朱晓刚、李建滨又因红黄牌停赛,阵容并不齐整。深足本场之前积19分排名倒数第3,在新帅多纳多尼上任后,13轮不胜结束,近期1胜2平3战不败但仍仅高降级区1分,保级压力巨大。

随着荷兰主裁布罗姆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 第2分钟,大连一方队进攻,禁区右侧外围哈姆西克斜45度传中被深圳后卫顶回。第3分钟,深圳队斜传,普雷西亚多中圈附近得球突进形成单刀,至小禁区右侧打远角,张翀倒地拦截将球没收。

第7分钟,深圳队禁区右侧直传略大,李源一在底线附近滑铲反抢王耀鹏,转身内切后小角度攻门,皮球击中边网。第12分钟,一方队进攻,哈姆西克从禁区左侧斜传送向远端,王耀鹏头球没有顶正部位,国威将球没收。第13分钟,深圳队索萨弧顶处直塞,普雷西亚多点球点附近劲射造成门将张翀脱手,皮球变线吊向门内,张翀疾速起身回手将球截下。

第17分钟,深圳队禁区左侧获得定位球,但李源一传中被一方队后卫破坏。第19分钟,大连一方左侧进攻,卡拉斯科下底扫传被后卫挡下。第21分钟,深圳队索萨禁区弧顶起脚,皮球被郑龙堵出边线。第22分钟,卡拉斯科禁区前推传,孙国文插上没有追上皮球。第23分钟,弧顶外普雷西亚多突施冷射,张翀将球没收。第29分钟,深圳队中圈附近组织进攻,塞尔纳斯挑送禁区,普雷西亚多前插,张翀出击击出皮球,两人重重地撞在一起。

第32分钟,普雷西亚多禁区外围直塞,李源一插上被王耀鹏扛出禁区。第38分钟,大连一方率先打破僵局!在右路进攻中,孙国文传中飞向后点,郑龙冲顶将球打进球门,1比0。第44分钟,深足展开反击,李源一禁区前肋部传中,普雷西亚多在单鹏飞贴防下没有形成射门,远端索萨打门直接抡飞。上半场比赛结束,大连一方暂时1比0领先深圳佳兆业。

下半场比赛开始,深圳队做出换人调整,高天意上场换下蔡镜源。比赛刚刚开始,大连一方哈姆西克外围一脚爆射,被国威神勇扑出。第47分钟,叶力江传中,普雷西亚多在干扰下没有碰到皮球,包抄的高天意停球稍大,随后接到反弹球再射,被国威挡出右侧边线。第56分钟,深圳队李源一长传,索萨禁区内巧妙停球后射门,被张翀直接没收。第57分钟,一方队获得任意球,龙东直接电梯球射门擦着立柱飞出底线。

深圳队攻势一浪高过一浪。第61分钟,高天意巧妙直塞,普雷西亚多传中被单鹏飞挡出底线;角球发出,无人看防的乔巍头球又高出球门。第62分钟,卡拉斯科边路单挑后内切,一脚劲射被国威没收。第65分钟,国威接回传出现严重失误,龙东得球后劲射被国威将功补过扑出。第67分钟,一方队换人,龙东下场,博阿滕替补出场。

第74分钟,深圳队再次换人,约翰·马里登场换下塞尔纳斯。一分钟后一方队换人,进球功臣郑龙被汪晋贤换下。第77分钟,李帅左路得球后直奔禁区,倒三角传中被裁判示意越位在先。第78分钟,叶力江放倒卡拉斯科被黄牌警告。第79分钟,大连一方再进一球!卡拉斯科任意球罚进禁区,乔巍头球解围,深圳队球员忙中出错,单鹏飞晃过防守后横传,董岩锋撞射打进球门,2比0。这也是董岩锋的中超处子球。

第80分钟,深圳队李源一长传,索萨杀入禁区,张翀慌忙出击将球击出,边裁判罚此球索萨越位在先。第81分钟,李源一快速反击中得球,门前35米怒射,张翀将球扑出。此后双方再无建树,最终大连一方2比0战胜深圳佳兆业,后者继续陷入保级泥潭。

双方阵容:

大连一方(532):1-张翀;11-孙国文、22-董岩锋(U23)、3-单鹏飞、13-王耀鹏、4-李帅;17-哈姆西克、26-崔明安、31-郑龙(75′20-汪晋贤(U23));9-龙东(67'21-博阿滕)、10-卡拉斯科

深圳佳兆业(442):23-国威;42-叶力江(U23)、24-刘奕鸣、4-乔巍、15-葛振;39-甘超、21-蔡镜源(46'33-高天意(U23))、10-塞尔纳斯(74'12-马里)、31-李源一(89′25-王鹏);9-普雷西亚多、40-索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