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轮坐替补席撕破背心干瞪眼 郑龙首发进球终救主

黄何09-21 17: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作为一名老将从场边的“干瞪眼”到首发登场救主,郑龙无疑是幸福的。上一轮,当郑龙在替补席与赵旭日为队友的接连失误而咆哮时,不少大连球迷的心中是苦涩的,老将的冲冠一怒不为红颜,只为那不争气的队友。

郑龙本场破门

对阵卓尔“干瞪眼”

很多大连球迷都对贝尼特斯近期比赛中不用郑龙一直感到不解,因为他是球队前场急需的指挥官强援。贝尼特斯刚接手大连一方时,第一个被他委以重任的人就是郑龙。郑龙被这位大牌名帅放到了大连一方前腰位置上。

本赛季,恒大为了球队实现新老交替大规模清洗老将。郑龙因为状态不佳就被恒大租借到大连一方效力。郑龙在加盟大连一方后,被当时的球队主帅崔康熙放到边前卫位置。这一位置并没有完全发挥郑龙的进攻才华。所以,贝尼特斯接手大连一方之后,就将他放到了前腰位置。

郑龙回到自己最擅长的前腰位置,立刻在比赛中有了如鱼得水的发挥。这位才华横溢的本土悍将,在大连一方指挥官位置的出色表现,不仅让他坐稳了大连主力位置,而且还让郑龙赢得了球队高薪合同。随后郑龙从恒大被大连一方正式买断,永久性转会到了大连一方。

郑龙在跟大连一方完成高薪续约后,球迷一直期待他能继续给大连队带来精彩表现。然而,贝尼特斯却在近期比赛中将状态出色的郑龙束之高阁。郑龙从贝尼特斯宠儿变成弃将,最为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贝尼特斯开始调整大连一方技战术。贝尼特斯在大连一方主打战术改为了五后卫,在这个战术体系中防守能力一般的郑龙,遭到名帅弃用。

郑龙本轮首发进球,从某种意义上说,与上一轮替补席激动观战或有一定关系。上一轮中超“恶汉”李建滨出现奇葩失误,他的一脚解围踢空,送给了对手乌龙助攻大礼。不仅如此,比赛临终难以挽回败局后,李建滨更是报复性的用球闷人,遭到红牌的处罚。

看到场上局面,郑龙、赵旭日急得“歪脖瞪眼”,对于队友的失误,他们看到清清楚楚,恨自己不在场上拼命。本轮贝帅果断给予郑龙出场机会。首发登场第37分钟,孙国文右路无人盯防,送出一记精准传中,禁区内郑龙头球顶入死角!

通过此战的场面、结果看,大连一方目前的后卫配置,根本无法支持球队踢五后卫战术。大连一方有郑龙这样进攻组织能力突出的前腰助阵,才能在比赛中给卡拉斯科和龙东提供更多传球和帮助。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