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奥锋线纳新皆因人荒 昔日4大中锋只剩1人在队

王晓瑞09-21 18:5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北京报道

正在筹划组建的新一期中国国奥队,面临着诸多严峻考验。其中,一个比较令人头疼的问题,便是中锋几乎无人可用。由于单欢欢和刘若钒还在养伤、郭田雨受到处罚,希丁克之前最为信赖的四大中锋,仅剩下张玉宁一人。然而,张玉宁以及可以客串这一位置的杨立瑜,均有可能面临国家队征调。一时间,谁来担当国奥中锋?便让新教练组感到十分棘手。

9月20日傍晚,郭田雨受罚消息传出,标志着国奥队锋线用人陷入捉襟见肘。在此之前,单欢欢和刘若钒均遭不同程度的伤病。前者是在6月土伦杯大腿肌肉拉伤,本来计划7月底有所好转。但在加盟大连一方之后,他在一堂训练课结束之后的加练环节,再度出现受伤迹象。而且属于新伤病,预计要到今年10月才能复出。于是,国奥队的最近两期集训,单欢欢均是榜上无名。

刘若钒的伤病情况,要比单欢欢更加让人揪心。9月8日对阵越南的热身赛,他在一次前插争抢之中,被越南后卫铲伤右脚踝。然而,这一位置正是刘若钒今年3月泰国拉练期间的受伤部位。再次遭遇旧伤复发,使得刘若钒必须经历长时间休养。据了解,最近三周刘若钒需要固定受伤部位,随后前往北京采取进一步诊断,预计可能休养两个月左右。不仅10月万州四国赛铁定缺阵,关于11月另一项四国邀请赛,他恐怕也很难赶上。

少了刘若钒、单欢欢和郭田雨,中锋人选只剩下张玉宁一人。不容回避的是,这将成为国奥队最大的“痛”,尽管胡靖航和杨立瑜也能客串这一位置,但从目前来看,前者素来主打象征核心的前腰角色,杨立瑜今年则在右边路表现更好,更何况他还有可能被选入国家队。这些因素累加起来,也迫使新教练组只能另觅其他人选。

于是,诸如谢维军、田鑫等人这一次榜上有名。其中,谢维军曾在孙继海、希丁克时代,多次入选国奥队。身体达到1米90的他,更像一名类似申花外援金信煜的“高佬”。至于田鑫,之前从无任何国字号经验,属于零经验型新人。本赛季他虽在中超有过出场,但合计时间不足150分钟,能否挑起大梁着实令人生疑。

因此国奥队接下来的集训,除了针对技战术进行重新设计,挖掘锋线潜力股,也将是以郝伟为首的教练组重中之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