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赛国羽仅进两项决赛 混双揽冠亚女双再PK日本

李婷09-21 20: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婷发自常州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今天晚间在常州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选手在有五个单项六组选手晋级四强的大好局面下,陈雨菲的女单、谌龙的男单、李俊慧/刘雨辰的男双是输掉了外战,最终除了两对混双提前会师决赛外,便只有陈清晨/贾一凡保留着女双的夺冠希望,而在明天,她们也将和日本组合进行决赛里唯一一场“中日PK”。

相较于世锦赛前几站巡回赛和世锦赛上从半决赛开始的黯淡,国羽这一次在主场是大规模地挺进了四强,五个单项全部都有选手晋级,堪称近期表现最为稳定的一次。从今天上午开始,国羽在常州奥体中心体育馆就为了决赛权进行了近十个小时的争夺。

率先登场的两对组合是王懿律/黄东萍和郑思维/黄雅琼,他们分别击败泰国和韩国组合,顺利挺进决赛,提前为国羽确保一金。一直以来,混双都是中国队最值得也是唯一值得放心的单项,进了决赛,两对组合的压力稍稍卸下来一些,他们明天就是需要为自己而战了。

不过作为国羽最稳定的组合,郑思维并不认为每一次只能靠混双组和他们去夺得金牌:“我觉得不是需要靠我们,我相信我的队友们也都是可以拿金牌的。”在本次比赛中,确实出了混双外,女双组合陈清晨/贾一凡也发挥出色,他们一路杀进四强,并在今天击败了韩国组合,闯入了明天和日本选手的冠军争夺战。

但是这三对双打组合,其他三组选手却没能延续胜利,不过陈雨菲和谌龙还是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尽管输了球,但展现了自己风采。面对世界级名将戴资颖,陈雨菲拼到了决胜局是两分之差憾负,而面对世界第一桃田贤斗,谌龙更是打出了今年少有的高水平,在耗时一个半小时后才遗憾败北。

陈雨菲和谌龙的失利让人还是看到了进步和希望,但是李俊慧/刘雨辰0比2负于印尼名将阿山/塞蒂亚万则没有打出太多的精气神,赛后刘雨辰也一致表示面对对方的攻势,他们自己打得太被动了,完全没有太多办法去突破对方,而一直强势的印尼男双则实现了冠亚军的提前包揽。

这样一来,国羽将在明天保证了混双金牌的基础上去冲击女双冠军,而这一场也将是决赛唯一一场中日对决。相较于世锦赛上压力了中国队一头,日本队此番在中国队的主场表现也算不得十分优异,决赛唯有男单和女双晋级,在同样拥有两金可能的基础上,这一次又将是孰胜孰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