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广厦无缘会师东亚联赛决赛 双外差距决定命运

孔德昕09-21 21:5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孔德昕澳门报道

两支中国球队会师今年东亚超级联赛决赛的一幕最终没能上演,辽宁男篮111比89大胜菲律宾生力啤酒人队,但浙江广厦以1分之差不敌韩国的首尔SK骑士。把两场比赛连在一起看,你就会感叹两支CBA球队的外援在个人实力和融入球队方面的差距有多大。

浙江双外集体低迷

此役李春江指导依然派上全华班首发,但双外援仍是他们终结比赛阶段的配置,只不过两人今晚的表现实在令人不敢恭维。

全场比赛艾伦·杰克逊出战21分钟,拿到12分3篮板3助攻,7次出手只中3球;大外援雷诺兹则是出战25分钟,12中4只得9分,抓下11个篮板却也出现了5次失误。更关键的一项数据是这两名外援的正负值都是负数。

原本首节全华班阶段广厦打得风生水起,一度领先对手10分左右,但在第二节双外援阶段他们却突然失去了得分能力,李指导不得不立刻又将两人换下。结果就是广厦在第二节遭遇了长达多半节的得分荒,连场边的球迷都在高喊;“打了半天1分都得不了吗?”

下半场广厦终于派上了双外援首发,杰克逊表现活跃单节砍下10分,但他整晚也只有此节值得一提。末节AJ和雷诺兹既没能站出来终结比赛,也没有很好地串联队友。一个细节是在某一个回合广厦进攻失利后,AJ朝着教练组一直做手势,似乎是在抱怨为什么自己没能得到球组织进攻。

而全场最令人沮丧的一个镜头出现在最后时刻,当时雷诺兹收下后场篮板,领先1分的广厦在最后十几秒内拥有球权。原本球队已经胜券在握,但此时雷诺兹选择了在后场用背后传球交球给AJ,结果被半路杀出的韩国球员抢断上空篮得手。这次关键失误令场边的李春江指导愤怒地挥手,也葬送了广厦挺进总决赛的机会。

“两个外援刚刚到球队,需要一定时间和大家沟通,和队伍也需要一定时间去磨合。”赛后发布会上李指导显然是调整好了情绪,并没有责怪两位外援,但这两人今晚的低迷是所有人有目共睹的。

辽宁“姐弟”继续爆发

看完广厦和首尔SK骑士的肉搏战,辽宁一役给人的直观感受是太痛快了。史蒂芬森开场便连拿5分,首节独得14分,吹响了猛攻的号角。这位NBA级别的侧翼确实过于强大,菲律宾阵中没有任何人能限制“师弟”,旁边的菲律宾记者也频频感慨,“这真的是NBA级别的球员!”

此役“师弟”出战31分钟,爆砍35分10篮板,27次出手命中14球。事实上比赛早早就被他打花了,上半场最后一个回合芬森压时间、三分出手、皮球入网,随后便是熟悉的弹吉他庆祝。那一球帮助辽宁半场51比30遥遥领先,前两节芬森就已经独得23分!

事实上不仅是芬森发挥出色,梅杰里也给辽宁提供了巨大的帮助。这位“临时工”出战25分钟便拿到21分11篮板的两双数据,顺便送出4记火锅,他的低位进攻和护框作用非常明显。更关键的是,短短三场比赛过后梅杰里和芬森之间已经有了良好的化学反应,两人多次在场上完成连线,梅杰里下场后还特意对着芬森做弹吉他动作调侃队友,显示出两人的关系很好。

由于梅杰里和史蒂芬森名字的谐音,中国球迷给他们起了“梅姐”和“师弟”的绰号,而这对“姐弟”三场比赛越打越好,令辽宁球迷兴奋不已。梅杰里原本和辽宁只是签下了1个月合同,这位中锋原则上只代表球队打这次东亚联赛。但随着比赛的进行,越来越多的人觉得辽宁应该考虑签下梅杰里,即便不替代巴斯,也可以作为第三外援成为球队的一种战术选择。不知道明日一战过后,辽宁会不会认真考虑这件事,毕竟放走梅杰里很可能便宜了其他CBA球队。

今日过后,广厦将进入3、4名争夺,辽宁则有很好的机会捧起本次东亚超级联赛的冠军奖杯,双外援发挥的差距令两支球队拥有了不同的命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