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助攻+超级头球 队长瓦格纳让泰达又爱又恨

洪流09-21 22: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上一轮3比0战胜上海申花后,天津泰达几乎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保级任务。由于泰达接下来还将面对华夏幸福、人和与深圳,此后6轮比赛的胜负,将很大程度上决定本赛季的保级形势。虽然本场比赛最终1比2不敌华夏幸福,但泰达队总体上还是尽到了自己的义务;而在比赛当中,先送出乌龙助攻后打进漂亮头球的瓦格纳,用拼劲证明了自己的队长袖标。当然,这样的队长瓦格纳,也让泰达“又爱又恨”。

以往的比赛中,泰达的队长袖标不是带在曹阳身上就是戴在买提江身上,偶尔两人均不能出场时,中卫巴斯蒂安斯就成了场上队长。然而今天的首发阵容出炉时,人们却惊讶的发现队长袖标戴在了瓦格纳的身上,从他在泰达的资历而言,似乎并不足以担当这个使命,但看得出主教练施蒂利克对他的信任。

开场后,瓦格纳也用卖力的拼抢回报了主教练的信任。开场后第11分钟,泰达后场长传,瓦格纳扛住华夏中后卫头球后蹭,为阿奇姆彭制造了泰达本场首次射门的机会。今天盯防瓦格纳的华夏后卫是泰达租借到华夏的潘喜明,全场比赛他频频在拼抢时使用较大动作,两次争抢头球中都用肘部暗中击打了瓦格纳的肩膀。不过尽管如此,瓦格纳仍然在拼抢中不惜余力,多次回撤拿球,给阿奇姆彭送出了三次漂亮的长传球。

另一方面,瓦格纳在防守方面也主动帮忙,在本方禁区内多次顶出华夏幸福的传中。上半场第15分钟,华夏幸福罚出角球,瓦格纳和巴斯蒂安斯夹住马尔康不让他起跳,化解了门前的威胁。上半场比赛中,瓦格纳多次在定位球中争抢到第一落点,华夏幸福的传中也有些无法奈何他。不过“劳多必失”,第23分钟,在另一次角球当中瓦格纳起跳失误头球后蹭,候个正着的费尔南多将球轻松顶进球门,华夏1比0领先。此球如果瓦格纳不回防,刘洋原本可以将球顶出,如此失误也让泰达主帅施蒂利克只能报以苦笑。

不过,瓦格纳没等到半场哨响就将功补过。上半场第43分钟,白岳峰左路45度传中,皮球虽然准确地传向小禁区线,但球速过快,旋转也不利于球员争顶。然而在这种情况下,瓦格纳冒着潘喜明的拉拽起跳,挂着潘喜明完成了一次头球攻门。尽管失去了平衡,但瓦格纳仍然将球控制的极佳,准确地让球飞进了球门左侧死角。此球充分展现出瓦格纳的腰腹力量,也显示出他已经回到了自己的最佳水平。而打进联赛第9球的瓦格纳,也让人忘记了上半程连续12场不进球的尴尬,一跃成为队内第二射手。

下半场比赛里,瓦格纳多次被两人以上夹防,他的机会也逐渐减少。不过尽管如此,从第80分钟到第85分钟,他还是连续三次在禁区内有人干扰的情况下接长传球完成射门,1人就包揽了球队7脚射门中的5脚。虽然泰达最终不敌华夏幸福,但打进一球的瓦格纳还是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只是戴着队长袖标的他“一边帮助打进一球”,也让今晚的泰达对他又爱又恨。不过,最近13场打进9球的他,下赛季的表现绝对值得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