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出点球放弃戴帽机会 莱万成全库蒂尼奥收获称赞

杨子江09-22 00:24 体坛+原创

德甲第5轮

拜仁慕尼黑4比0科隆(战报

3’48’莱万多夫斯基,62’库蒂尼奥,73’佩里西奇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9月21日,慕尼黑啤酒节开幕,主场作战的拜仁慕尼黑也在这天献给了球迷一份大礼:他们4比0击败了科隆。莱万多夫斯基在比赛中梅开二度,并主动让出点球,放弃了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库蒂尼奥罚进了由他自己制造的点球。而除了制点和进球之外,他还助攻佩里西奇破门得分,渐入佳境。凭借着这场胜利,拜仁也暂时上升到了积分榜首位。

周中刚刚主场击败红星的拜仁,没有对首发阵容做出太大调整,科瓦奇只是用博阿滕和格纳布里替下了蒂亚戈与科芒。开场仅仅3分钟,基米希直线输送,莱万斜插后推射为拜仁首开纪录,他也由此追平了前拜仁前锋扬克尔在2000-01赛季所创造的开局连续5轮进球的俱乐部纪录。在德甲历史上,也仅有7人完成了开局前5轮连续进球的壮举,最近的一次是2015-16赛季的奥巴梅杨,不过奥巴梅杨和扬克尔当年都是只打进了5球,和莱万多夫斯基的9球有不小差距。第14分钟,库蒂尼奥的前场任意球击中立柱弹出。除了莱万的进球,上半场拜仁还有多次进球良机,可惜都没有把握住。

下半场拜仁继续加强攻势并很快收获进球:第48分钟,基米希右路开出角球,莱万多夫斯基跃起头球攻门破网,本赛季的进球数达到了9球。第59分钟,库蒂尼奥突入禁区被埃希齐布埃放倒,主裁判罚点球,库蒂尼奥亲自主罚点球命中。不过裁判认为,有多名球员提前进入禁区,点球必须重罚,库蒂尼奥再度主罚,终于斩获了自己在德甲的首球。不过库蒂尼奥的表演还没有结束,第73分钟,库蒂尼奥中路分球到左路,佩里西奇跟进之后抽射远角将比分改写为4比0。拜仁毫无悬念地击败科隆,在莱比锡RB和多特蒙德少打一场的情况下,暂时升到了积分榜的榜首。

赛后德国媒体认为,本场比赛最让拜仁球迷们感到高兴的,并不是拜仁4比0击败科隆,而是莱万多夫斯基在比赛中表现出的谦让:他原本可以打进点球完成帽子戏法,却无私地将罚点球机会让给了库蒂尼奥,帮助他斩获了加盟拜仁之后的首粒进球。这种和谐,将会使得目前这支拜仁更具战斗力。

拜仁阵容:

诺伊尔 / 帕瓦尔、聚勒、博阿滕(59’马丁内斯)、埃尔南德斯 / 基米希、托利索(71’曲桑斯) / 格纳布里、库蒂尼奥、佩里西奇 / 莱万多夫斯基(71’穆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