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曼城18分钟5球刷爆纪录 阿圭罗100球+6连射

常山09-22 02: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英超第6轮,曼城主场8比0横扫沃特福德,创造本队顶级联赛赢球纪录以及英超单场5球最快纪录(18分钟)。大卫·席尔瓦开场52秒打进本赛季英超最快进球;贝尔纳多·席尔瓦职业生涯首度上演帽子戏法;阿圭罗成为英超史上在同一球场100+球的第3人,也是英超史上首位赛季前6轮均破门的球员。

■ 英超

曼城 vs 沃特福德【战报

(1'大卫·席尔瓦、7'(点球)阿圭罗、12'马赫雷斯、15',48',60'贝尔纳多·席尔瓦、18'奥塔门迪、85'德布劳内)

【数说】

【3】贝尔纳多·席尔瓦成为继C罗和若塔之后,第3位英超上演帽子戏法的葡萄牙人。

【6】阿圭罗成为英超史上首位赛季前6轮均破门的球员。

【8】是役成为英超史上第6场净胜8球的比赛,仅次于曼联9比0胜的伊普斯维奇的英超赢球纪录。曼城也成为英超史上首支曾经单场进8球也曾单场失8球的球队。

【8】瓜迪奥拉执教生涯第5次8比0胜,仅次于今年联赛杯9比0胜伯顿。

【8】曼城创下1888年至今3636场顶级联赛单场净胜球纪录(8球),也是第3次顶级联赛单场8+球(1919年11月8比2布莱克本;1925年8比3伯恩利)。

【8】沃特福德史上联赛最惨失利(净负8球),第3次联赛单场失8+球。

【15】近7个赛季英超6强队员帽子戏法排行榜:曼城15个;热刺9个;切尔西7个;利物浦6个;阿森纳5个;曼联0个。

【18】曼城创造单场英超一方5球最快纪录(18分钟),前纪录为25分钟(2003年阿森纳对南安普敦)。

【35】瓜迪奥拉执教生涯正式比赛对沃特福德35球,仅次于对阿森纳37球。

【52】大卫·席尔瓦开场52秒破门,本赛季英超最快进球。

【53】德布劳内英超53次助攻,超过厄齐尔(52助),追平赫斯基、贝恩斯、范佩西。

【100】阿圭罗成为继亨利(海布里114球)与鲁尼(老特拉福德101球)之后,英超史上在同一球场100+球的第3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