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都怪埃梅里和诺维奇,曼城真的收着打了...

耿鹏飞09-22 07: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意甲】AC米兰 0-2 国际米兰

焦点进球:卢卡库泰山压顶!

北京时间9月22日2:45,意甲第4轮上演一场焦点之战,万众瞩目的米兰德比在圣西罗球场打响。上半场比赛,丹布罗西奥击中门柱,恰尔汗奥卢和劳塔罗的进球都被判无效。半场结束,两队0-0互交白卷;下半场比赛,布罗佐维奇的进球打破场上僵局,卢卡库头球建功,坎德雷瓦和波利塔诺先后击中门框,特奥的射门也被国米球门立柱拒绝。最终,国际米兰2-0战胜AC米兰,取得联赛4连胜。

【2.3】AC米兰是役仅1次射正,本赛季意甲平均每轮射正次数最少的球队(场均2.3次射正)。

【英超】曼城 8-0 沃特福德

焦点进球:曼城18分钟轰5球创神纪录

北京时间9月21日晚22点整,2019-20赛季英超第6轮在伊蒂哈德球场展开角逐,曼城坐镇主场迎战沃特福德。上半场席尔瓦闪击,阿圭罗点射,马赫雷斯、B席和奥塔门迪先后破门,下半场B席再入两球,德布劳内锦上添花,最终曼城主场8-0狂胜沃特福德。

【3】贝尔纳多·席尔瓦成为继C罗和若塔之后,第3位英超上演帽子戏法的葡萄牙人。

【6】阿圭罗成为英超史上首位赛季前6轮均破门的球员。

【8】是役成为英超史上第6场净胜8球的比赛,仅次于曼联9比0胜的伊普斯维奇的英超赢球纪录。曼城也成为英超史上首支曾经单场进8球也曾单场失8球的球队。

【8】瓜迪奥拉执教生涯第5次8比0胜,仅次于今年联赛杯9比0胜伯顿。

【8】曼城创下1888年至今3636场顶级联赛单场净胜球纪录(8球),也是第3次顶级联赛单场8+球(1919年11月8比2布莱克本;1925年8比3伯恩利)。

【8】沃特福德史上联赛最惨失利(净负8球),第3次联赛单场失8+球。

【15】近7个赛季英超6强队员帽子戏法排行榜:曼城15个;热刺9个;切尔西7个;利物浦6个;阿森纳5个;曼联0个。

【18】曼城创造单场英超一方5球最快纪录(18分钟),前纪录为25分钟(2003年阿森纳对南安普敦)。

【35】瓜迪奥拉执教生涯正式比赛对沃特福德35球,仅次于对阿森纳37球。

【52】大卫·席尔瓦开场52秒破门,本赛季英超最快进球。

【53】德布劳内英超53次助攻,超过厄齐尔(52助),追平赫斯基、贝恩斯、范佩西。

【100】阿圭罗成为继亨利(海布里114球)与鲁尼(老特拉福德101球)之后,英超史上在同一球场100+球的第3人。

【西甲】格拉纳达 2-0 巴塞罗那

北京时间9月22日凌晨3点整,西甲第5轮继续进行,本场比赛由巴塞罗那客场挑战格拉纳达FC。上半场开场仅1分钟,菲尔波失误致丢球,格拉纳达反击屡屡造险,苏亚雷斯错失半单刀良机,比达尔手球送点,巴萨整场毫无亮点。全场战罢,巴萨0-2格拉纳达赛季各项赛事客场4场不胜,积分也被格拉纳达反超跌至第7位。

【0】格列兹曼代表巴萨4个正式比赛客场6次射门0射正。

【4】巴塞罗那1998年以来首次赛季开局连续4个正式比赛客场不胜。

【7】巴塞罗那1994年以来西甲赛季前5轮最差开局(7分)。

【8】巴塞罗那2001年以来首次连续8个正式比赛客场不胜(3平5负)。

【9】巴塞罗那并列本赛季西甲失球最多的球队(与贝蒂斯同失9球),1996年以来首次西甲赛季前5轮失9+球。

【10】格拉纳达成为1997年以来第8支西甲前5轮10+分的升班马。

【德甲】拜仁慕尼黑 4-0 科隆


焦点进球:库蒂尼奥造点后罚中,打进拜仁首球!

北京时间9月21日晚21:30,2019-20赛季德甲联赛第五轮,拜仁主场迎战升班马科隆。上半时基米希助攻莱万闪电破门,库蒂尼奥任意球中柱。下半时一开始又是基米希连线莱万破门,库蒂尼奥造点后亲自主罚达成加盟拜仁的首球,随后他又助攻佩里西奇进球,基米希中柱,埃希兹布染红。最终,拜仁慕尼黑4-0战胜十人科隆。

【英超】莱斯特城 2-1 热刺

焦点进球:麦迪逊超级世界波!

北京时间9月21日晚19点30分,英超第6轮比赛继续进行,热刺客场挑战莱斯特城。上半场,孙兴慜开场远射造险,随后莱斯特城打进一球但是被判越位,孙兴慜助攻凯恩首开记录;下半场,奥里耶进球同样因越位无效,佩雷拉扳平比分,麦迪逊远射破门。最终,热刺客场1-2不敌莱斯特城。

【5】麦迪逊近2个赛季英超禁区外打进5球,仅次于埃里克森(禁区外6球)。

【12】凯恩英超对莱斯特12球,其他球员不超过8球。莱斯特也是凯恩职业生涯正式比赛破门最多的球队(13场14球)。

【13】凯恩是近2个赛季英超客场进球最多的球员(13球)。

【31】麦迪逊终结4月对哈德斯菲尔德以来英超976分钟31脚射门不进球的历史。

其他比分

马德里竞技 0-0 塞尔塔

尤文图斯 2-1 维罗纳

天津天海门将张鹭醉驾被刑拘

天津警方通报,9月18日22时52分许,公安交管部门在河东区六纬路与东兴路交口夜检时,查获张某(男,32岁,天津市人,天津某足球俱乐部运动员)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现场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91.2mg/100ml。9月20日上午,鉴定部门出具的《司法鉴定意见书》鉴定意见为,张鹭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53.3mg/100ml。目前,张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公安河东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据通报内容,被刑拘球员应是天津天海门将张鹭。

天海官方处罚张鹭:停薪停训停赛

9月18日晚,天津天海门将张鹭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公安河东分局依法刑事拘留。今日,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官方对张鹭醉驾事件做出声明,对涉事球员进行停薪、停训、停赛,并将根据司法机关处理结果进行进一步处罚。

中国足协官方:立即取消张鹭参加中国国家队资格

中国足协官方也对其作出初步处罚,立即取消张鹭在中国国家队的集训、比赛资格,并停止参加中国足球协会举办的所有正式足球活动,同时将持续关注此案进展情况,并将依据有关部门的正式处理结果,做出进一步的严厉处罚。

卡纳瓦罗:中超休赛因为国足让路,这种安排不合理

在本轮中超的赛前发布会上,卡纳瓦罗表达了对中超赛程安排的不满:“足协做这样的赛程表,更多是为了给国家队提供便利,但是在我看来,这样的赛程安排不太合理,不是说足协不合理,而是从球员角度竞技水平来说是不合理的,球员要想保持最佳状态应该是在每周一赛的情况下。可以百分百可以确定的是,一个月只踢一场比赛的话,不管是什么样级别的球员,竞技水平肯定会下降。”

【中超】山东鲁能 2-2 上海申花

焦点进球:曹赟定任意球破门!

北京时间9月21日19点35分,中超联赛第25轮比赛,山东鲁能泰山主场对阵上海绿地申花,足协杯决赛预演提前打响。张弛的7分钟打入乌龙球,曹赟定第11分钟任意球破门,刘彬彬第19分钟单刀球得手。蒋圣龙第58分钟打入乌龙,佩莱第62分钟中柱,双方最终2比2战平。

其他比分

河北华夏 2-1 天津泰达

大连一方 2-0 深圳佳兆业

Stein:火箭一年底薪签约萨博-塞弗洛沙

据Stein报道,火箭签约自由球员萨博-塞弗洛沙。据费根报道,火箭和塞弗洛沙签下的是一年老将底薪。塞弗洛沙曾效力于公牛、雷霆、老鹰和爵士,2009-10赛季入选最佳防守阵容第二阵容。2018-19赛季常规赛,塞弗洛沙场均上场12.2分钟,得到3.8分2.5篮板0.86抢断。值得一提的是,在雷霆时期,哈登曾是塞弗洛沙的替补。

【国际足球】

穆里尼奥:现在不接手皇马 每月当一次球评 学德语

C罗效应显现:尤文上季营收创纪录 亏损翻番

巴萨上一次联赛前5轮仅积7分,要追溯到1994-95赛季

马卡:皇马关注雷恩16岁中场卡马文加

张康阳:收购国米前我没看过足球赛

足球市场:尤文或将与伊瓜因续约

列维:新球场不会对买人产生影响

瓜帅:我走后阿尔特塔或将接替我

ESPN:温格几周内前往FIFA任职

兰帕德:穆里尼奥对我影响最大

老贝:我的蒙扎现在能赢米兰3比0

索拉里有望执教迈阿密国际

【国内足球】

中国足协官方:立即取消张鹭参加中国国家队资格

高雷雷谈希丁克下课:请上帝来也救不了中国足球!

京媒:重罚郭田雨让国奥队警醒

沈阳城建获中乙北区冠军成功冲甲!

阿兰回应被骗球迷:送你球衣!

【篮球】

莱昂纳德新赛季的负荷管理将减轻

联络感情!小卡泡椒与队友出海钓鱼

里弗斯:希望外孙结合库里家族基因

官方:老鹰正式签约文斯·卡特

【综合】

男排亚锦赛中国队获第六名

乒乓球亚锦赛混双许昕/刘诗雯夺冠

谌龙遭桃田逆转 无缘羽毛球中国赛决赛

李俊慧/刘雨辰无缘羽毛球中国赛男双决赛

陈清晨/贾一凡晋级羽毛球中国赛女双决赛

锦织圭因肘伤退出亚洲赛季

举重世锦赛廖秋云夺2金破世界纪录

马卡调查:若齐达内下课,44%球迷选穆里尼奥接任

《马卡报》日前面向读者做了一份调查:如果齐达内离开皇马,你最希望谁成为继任者? 最终,穆里尼奥获得了44%的支持率,阿莱格里获得了23%的支持率,劳尔获得了21%的支持率,剩下12%的人投给了“其他”。不过穆帅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认为皇马现在有自己的主帅,因此暂时无意接手皇马。

@一生罗迷:齐达内看来必走了,连皇马的喉舌都已经开始造势了。

@IX-4:穆鸟:人在家中坐,工作天上来。

@张帆起航0119:当年鸟下课的时候可是被黑成乌鸦啊。

@皇马长沙球迷主席:选穆里尼奥不如撬波切蒂诺,等克洛普合约到期再挖克洛普。

@小破厂保安:库尔图瓦,阿扎尔,还有想来的博格巴,有点尴尬。

@纳纳纳:齐达内这个二进宫把自己玩脱了,却又证明了C罗的重要性。

@天天慵懒:别去,内鬼太多了,抓不过来。

@AA董:现在的皇马真是缺少王者气息.以前看皇马比赛虽然过程紧张但总能给你喜悦结果。

@流沙_EsLW:博格巴:我从未与皇马联系过,我的心属于曼联。

【冷知识】哈登得分50+场次历史第4

得分50+场次排名,哈登已经和贝勒并列第四,排名第一的遥不可及的张伯伦,乔丹和科比分列2、3位。

长友佑都是日本一代名将,他曾在国际米兰效力多年。长友佑都的妻子叫平爱梨,平爱梨有一位美艳的妹妹,叫平祐奈,如今才20岁。

今日(9.22)

14:00 女排世界杯第二阶段 中国女排  -   巴西女排

17:00 女足U16亚少赛 中国女足  -   越南女足

17:30 中超第25轮 天津天海  -   北京国安

19:35 中超第25轮 上海上港  -   河南建业 

20:00 西甲第5轮 西班牙人  -   皇家社会 

20:00 亚少赛预选赛 印度尼西亚U15  -   中国男足U15 

20:00 中超第25轮 广州恒大  -   武汉卓尔

21:00 英超第6轮 西汉姆  -   曼联 

21:00 英超第6轮 水晶宫  -   狼队 

21:00 意甲第4轮 博洛尼亚  -   罗马 

21:00 意甲第4轮 莱切  -   那不勒斯

21:10 F1新加坡大奖赛

23:30 英超第6轮 阿森纳  -   阿斯顿维拉 

23:30 英超第6轮 切尔西  -   利物浦

明晨(9.23)

00:00 德甲第5轮 法兰克福  -   多特蒙德

02:45 意甲第4轮 拉齐奥  -   帕尔马 

03:00 西甲第5轮 塞维利亚  -   皇家马德里 

03:00 法甲第6轮 里昂  -   巴黎圣日耳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耿鹏飞

体坛周报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