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宏业:都想让巴尔韦德下课?还早着呢

梁宏业09-22 08:1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巴尔韦德下课”又成为西班牙推特的热门话题,在巴萨0比2输给格拉纳达后,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都是老话题重提,问题是大家的心愿可能在近期还是无法得到满足,如果说巴萨主席巴托梅乌在上赛季末都能做出决定让巴尔韦德留任,更不可能在本赛季初就让巴尔韦德下课,除非教练本人提出辞职。

在输给格拉纳达后,巴萨主帅巴尔韦德说道:“我们在进攻最后1/3区域内做得不好,我们需要能打出有决定性的配合,但我们没有做到。我们的(联赛中)对手射门总是很准确,比如多特蒙德是制造进球机会最多的球队,但他们没有进球。我是这一切的责任人,场上的主角是球员们,他们有时候会犯错有时候会正确,但最终教练是责任人。巴萨可以赢也可以输,但输的时候要配得上胜利,今天我们配不上胜利。”

巴尔韦德本赛季无法找到应对客场惨不忍睹的表现的方法,球队目前打了4个客场,还未尝胜绩,球队2负2平,目前巴萨以9个丢球和贝蒂斯并列丢球榜榜首,不单单是防守出现问题,巴萨4个客场一共只射正了7次大门,本场比赛第一次射正还是由替补出场的安苏·法蒂在第68分钟完成的,这是正常水准的巴萨应该在半场比赛内完成的射门次数。

球迷和媒体本就对上赛季欧冠被利物浦翻盘又丢了国王杯的巴尔韦德留任心有余悸,所以在联赛刚打了5轮后再次出现呼唤巴尔韦德下课的声音很正常,但这种声音对于巴萨主席巴托梅乌来说恐怕是无力的。

巴尔韦德下课的最佳时机是上赛季结束后,当时加泰罗尼亚电台甚至得到消息做出了“巴尔韦德今日下课”的新闻,但最终是透露给他们消息的第一副主席梅斯特雷辞职了,巴尔韦德也没有下课,如果这么多年来一直和巴托梅乌风风雨雨一起度过的第一助手和在商学院的老同学都未能说服巴萨主席让巴尔韦德下课,那么几乎可以肯定在赛季之初,巴萨更不可能让巴尔韦德下课。

人们对未来做出的决定大多时候都根据自己以往的经验,自拉波尔塔2003年当选巴萨主席至今,巴萨还从没有一位主帅在赛季中途下课,比拉诺瓦因病在2013-14赛季开始前辞职除外。巴托梅乌在2003年就随同拉波尔塔和罗塞尔进入巴萨主席团,他看过巴萨经历的一切,第一个赛季拉波尔塔坚持在冬季留任成绩很差的里杰卡尔德,并最终取得成功。恩里克在2014-15赛季出任主帅半个赛季后,球队内就出现危机,那时的巴托梅乌已经接任辞职的罗塞尔出任主席,他在主帅和梅西出现矛盾时都没有选择让主帅下课,而巴萨最终夺得了三冠王。目前巴萨的形势和2015年1月份时的形势相比甚至都谈不上紧张。巴托梅乌是一个固执甚至偏执的主席,在巴萨主席这个位置上,这种品质不能说是缺点。

当俱乐部在考量主帅是否应该下课时,第一考量因素是球队未来的战绩是否会好转,球队目前战绩差是客观原因造成的暂时情况还是其它问题?巴萨本赛季开局不利有很多客观原因,梅西和苏亚雷斯去打了美洲杯,休息一个月后赛季已经就要开始,两人几乎没有进行赛季前的体能准备,赛季初没有状态多伤病几乎是可以预计到的。而且本赛季德容和格列兹曼加盟本来也需要磨合时间,再加上巴萨的夏季准备充满着赚钱的味道,多少牺牲了竞技价值,这些都是原因。现在教练届续命大神梅西已经伤愈恢复,虽然本场比赛只打了半场,但已经展现出他依然有能力帮助巴萨进球助攻,从长远的角度看,巴萨肯定会逐渐变好,巴托梅乌为何要自找麻烦让巴尔韦德下课呢?

巴萨周二将在诺坎普迎战比利亚雷亚尔,也许届时诺坎普会有球迷挥舞起白手绢,但只有绝大多数球迷们挥舞白手绢时,巴托梅乌也许才会选择让巴尔韦德下课,也许不,像2015年一样宣布提前进行主席大选,但也要保留主帅恩里克的位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