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换效果不佳萨里暗自得意 41岁布冯仍值得信赖

李辉09-22 09: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周中踢完欧冠后,萨里终于对阵容做出了轮换,两位新援拉姆齐和德米拉尔首发登场,此前仅仅登场不到30分钟的迪巴拉也获得了和C罗搭档的机会。

然而,和维罗纳队的比赛似乎证明,轮换也未见得是好事,至少在萨里的执教下是如此。

轮换效果不大 尤文输了萨里赢了?

新赛季开始还不到1个月,萨里已经收到了无数的批评,其中对于他不喜欢轮换阵容,球迷们颇为不爽,兔子急了还咬人,重压之下萨里在本场比赛做出了大规模(对他而言)的轮换,意大利人要证明给质疑者看,他并不是不会轮换。

但比赛的过程却可能让萨里非常的高兴,首先自然是尤文拿到了3分,避免在弱队身上丢分,其次本场比赛轮换的效果明显不佳,固执的萨里也有了资本继续坚持不轮换的策略,‘是你们说的轮换,这效果好吗?’

此役,萨里对阵容做出了5处调整,门将位置布冯取代了什琴斯尼,后卫线上德米拉尔取代德利赫特,中场拉姆齐本坦库尔是首发,锋线上迪巴拉顶替伊瓜因,这当中德米拉尔、拉姆齐和迪巴拉都是尤文球迷非常期盼上场的球员,可他们中只有拉姆齐此役的表现是及格的,他在上半场打入扳平比分的进球,下半场又为C罗送出了妙传。

然而另两位球员的表现却解释了此前萨里不让他们上场的理由,迪巴拉在9号位置上踢得足够努力,多次回撤到中场拿球,但这么踢完全不能发挥迪巴拉的特长,阿根廷人更适合靠近球门,利用他精湛的左脚完成得分,或许有人会说,既然如此,萨里为何让迪巴拉踢9号位,这看上去应当算教练的无能,可迪巴拉目前的尴尬就在于,433体系中他真的只能踢中路的位置,边锋从来不是他的位置,也不是他所擅长的事情,因此,迪巴拉目前在尤文的处境是非常艰难的,不是萨里不想用,而是相比真正的9号伊瓜因,他的作用是有限的。

德米拉尔本场的表现相信也会让很多尤文球迷清醒,夏天这名土耳其年轻后卫极为的生猛,对阵国米的比赛更是立下大功,因此在看到德利赫特未能完全兑现预期表现时,不少人呼吁赶快使用德米拉尔,但热身赛和正式的比赛还是有很大的不同,在强度提升后,德米拉尔目前显然还没有适应比赛的节奏,他的动作略显毛躁,他的传球水平也远远达不到萨里体系的要求。因此,在往后的竞争中,硬朗型的德米拉尔不仅很难获得首发席位,他的排位甚至要在鲁加尼之后。

轮换效果不佳,萨里或许暗自得意,接下来他很可能继续采取不太轮换的带队策略,逐渐将他的那套东西灌输全队。

追平马尔蒂尼 布冯依然值得信赖

2018年5月,主场对阵维罗纳的比赛,布冯打完了彼时他在尤文的最后一场比赛,现场充满着离别的氛围,1年多以后的今天,依然是主场对阵维罗纳,布冯迎来了重返尤文的意甲首秀,这或许就是命运最好的安排。

这是布冯职业生涯代表俱乐部出战的第902场比赛,他也因此追平了马尔蒂尼保持的意大利球员代表俱乐部出场的纪录,而在意甲的总出场纪录上,布冯距离追平米兰传奇也只剩6场,这是一个他有望在本赛季完成的纪录。

当然,布冯的回归可不仅仅是为了创造纪录,他用实际的表现证明他依然是尤文最可靠的球员之一。主场对阵升班马,尤文踢得比想象中的艰难,上半场结束两队战成1比1平,布冯未能守住维罗索的远射,但葡萄牙人的射门角度太刁,丢球和布冯关系不大。

C罗的点球帮助尤文反超比分,可握有领先优势的尤文不像过去那样可以牢牢控制比赛,维罗纳队创造了不少的得分机会,但好在尤文还有布冯,第63分钟,他扑出了佩西纳的远射,第90分钟,拉佐维奇禁区内的射门又被布冯侧身扑出。

41岁的布冯依然是尤文门线上值得信赖的守护神,可布冯的高光表现也映衬了尤文此役的糟糕发挥,在一个职业球员普遍退休的年纪,布冯无法安心“养老”。

尤文图斯阵容:77-布冯;13-达尼洛、19-博努奇、28-德米拉尔、12-桑德罗、8-拉姆塞(第60分钟 6-赫迪拉)、30-本坦库尔(第50分钟 5-皮亚尼奇)、14-马图伊迪、16-夸德拉多、7-C罗、10-迪巴拉(第71分钟 21-伊瓜因)

维罗纳阵容:1-西尔维斯特里、13-拉赫玛尼、24-库姆巴拉、21-冈特尔、5-法拉奥尼、34-阿姆拉巴特(第84分钟 11-帕齐尼)、4-维洛索、88-拉佐维奇、20-扎卡尼(第72分钟 66-图蒂诺)、14-维雷(第58分钟 32-佩西纳)、10-迪卡尔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