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巴西中国女排需全力以赴 发球带拦防力争六连胜

陶渊09-22 09: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北京时间9月22日,2019年女排世界杯第二阶段比赛即将拉开帷幕,中国女排转场后的首个对手是巴西女排。虽然巴西队在本届比赛召回了谢娜、法比亚娜等老将,等整体实力下滑严重,已经不具备冲击冠军的实力,且与中国女排差距明显。中国队立足自身,坚持做好发球带动拦防,争取六连胜难度应不大。

巴西曾送中国队18连败 需打一次赢一次

巴西女排是中国队的老对手,曾送给中国队耻辱的18连败。2008年女排大奖赛宁波站之后,中国队在每一项赛事遭遇巴西队均难求一胜。即使在郎平接收女排之后,也一时难以撼动巴西。直到2016年女排大奖赛澳门站,以朱婷、张常宁以及杨方旭为首的全新阵容打了巴西队一个措手不及,横扫对手,结束连败。

之后的2016年里约奥运会1/4决赛,更是成为了经典。中国队苦战五局险胜东道主,死里逃生开启了争冠之路。之后,中国女排再遇巴西,总是胜多败少,但都不太轻松。2017年大冠军杯,中国队连赢两局,被认为日薄西山的巴西队尚且能够连扳两局,并在决胜局将中国队逼到了悬崖边上。

虽然故事的结局我们都知道了,张常宁发球建奇功,朱婷强攻封神,将比赛的胜利夺回,但巴西队的飙戏给我们敲了一记警钟,即使星光黯淡,众星老去,但强队底蕴让她们永远是中国队不可忽视的对手,需要打一次赢一次。

巴西老将回归实力仍下滑 中国立足自身做好发球带动拦防

本届世界杯,巴西队两大得分主力坦达拉与娜塔莉娅高挂免战牌,谢拉与法比亚娜的回归成为看点,尤其是后者,目前高居拦网榜第二位。虽与巅峰相去甚远,但巴西队仍然有自己的特点,主攻加比的进攻破坏性强,副攻拦网能力整体出众,中国队需要有所准备。

中国队网口高度较巴西队更胜一筹,进攻与拦网具备一定的优势。朱婷为首的主攻线在本届世界杯展现了不错的攻防实力,撑起了球队的半边天。从此前比赛来看,中国队在比赛中体现的保障串联质量远高于巴西。而且巴西队的一传、二传都存在较大的波动起伏。只要中国队坚持“发球带动拦防”,从发球开始施压,应能给对手制造不小的压力。

巴西队也是情绪化球队,尤其是在球队顺风的情况下,会越打越兴奋。中国队应做好心理准备,在落后或者丢分的情况下,保持冷静,相信己方的实力,寻求突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