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沃尔杯次日两队战平 费德勒纳达尔互当对方教练

弈桑09-22 09: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当地时间9月21日,拉沃尔杯第二日,大家期待的“费纳合体”仍未上演,不过想看费纳互动的球迷也没有失望,继前一天两人联袂指导弗格尼尼和西西帕斯之后,本日两人则是分别当起了对方的教练,让大家惊呼“活久见”。

第二天的首场比赛,伊斯内尔击败了亚历山大·兹维列夫,为世界队拔得头筹,接下来的一场男单则是今日的重头戏,由费德勒赢战克耶高斯。没想到费德勒一上来便输掉一盘,大比分领先的欧洲队变得岌岌可危。关键时刻,纳达尔出现在了费德勒的身后,在他的指点下,费德勒后两盘果然有如神助,倒追两盘完成逆转,让人不禁惊呼:最了解费德勒的果然是纳达尔!

接下来第三场,由纳达尔对阵拉奥尼奇,这也是西班牙人今年在拉沃尔杯的首秀,结果他在顺风顺水拿下第一盘后,第二盘反被拉奥尼奇率先破发,以2比3落后。关键时刻费德勒走上前来,经过他的一番点拨,纳达尔也是后来居上,完成回破后又在抢七中胜出,看来费德勒同样是不甘示弱,证明了自己也是最了解纳达尔的人!

费纳这一来一往,也把观众的情绪带到了高潮,两人不但平时争做史上最佳球员,在拉沃尔杯上又争做起最佳教练一职,费纳能够在正式比赛中携手并肩,满足了球迷们许久以来的心愿,是其它比赛中永远看不到的一幕,当然也成为了拉沃尔杯存在的最大意义。而从赛程来看,第三天费纳终于要合体双打了,想一想两年前拉沃尔杯的各种精彩时刻,不知道这一次又要把观众的情绪带到怎样的高点呢?

费纳互当教练已经让球迷兴奋不已了,不过第二天比赛的真正高潮竟然是最后的双打。世界组拿出了他们真正的杀手锏,那就是克耶高斯和索克,和其他组合大都是临时配对不同,这对“神仙组合”不但之前多次配对过,而且两人私底下也是非常好的朋友,果然这一次也擦出了很多火花,赛场上更是各种撞胸撞背,把现场情绪带到了最高点。在一旁的伊斯内尔虽然无法像费纳一样指导两人,却也帮克耶高斯绑起了吸汗带,真是让人看了忍俊不禁。

最终,克耶高斯和索克击败了西西帕斯和纳达尔,为世界队拿到了十分关键的一分,第二日两队最终战成了2比2平,大比分欧洲队仍然以7比5领先。第三天的压轴大戏,费纳均双线作战,除了要合体出战双打之外,还要分别迎战伊斯内尔和克耶高斯,最后一场则是亚历山大·兹维列夫来对阵拉奥尼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