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婉婷:战越南全力争胜 专注比赛目标进入世界杯

霍妮09-22 1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9月22日,本届亚足联U16女足锦标赛将展开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国U16女足国家队将迎战越南队。中国队主帅陈婉婷在赛前接受专访,谈到本次赛事的感受时表示,专注比赛是自己和队伍唯一要做的,最大目标是进入世界杯。

对于本次参赛的表现,陈婉婷总结道:“第一场我们对韩国的比赛,大家都知道是非常重要的一场球,我看到队员们都拼出了百分之二百的努力,这种态度我觉得非常欣赏。第二场对朝鲜的比赛,明显对手是很强的,当然我们输了的结果,我是接受的,但其中的过程里面有一些可以做得更好的东西。对于队员们来说也是一个经验,希望她们可以从失利中学习,知道将来面对困难的比赛如何踢得更好。”

首场比赛,中国U16女足以2比0的比分击败韩国U16女足,取得本届赛事的开门红。这场胜利无疑是令人兴奋的“那一天我们确实是很开心,因为球队为了比赛已经准备了2年,她们集训了314天,当然我成为她们的主教练只有几个月,但也花了很多时间和努力在上面。第一场取胜对我们来说很重要,释放了大家的压力,也拿到了我们想要的结果。”陈婉婷说。

第二场比赛对阵朝鲜队,最终以0比4败下阵来,面对这样的一场惨败球员们泣不成声。不过,主帅陈婉婷却并没有对球员多加责备,而是不停地鼓励着每一个人。

“当然我们输了4-0,作为教练来说也会失望。但是我知道作为教练,不可以把负能量带给球员,我也有责任让他们尽快恢复起来,准备下一场比赛。”

“我们现在还是有出线机会的,如果我们因为对阵朝鲜踢得不好,影响下一场对阵越南的比赛,那就是把同一个错误犯了两次。所以我希望尽快把球员的情绪调整起来,希望她们不后悔自己经历了比赛。”

小组赛末轮将面对小组最弱的越南,只要击败对手,中国U16女足将大概率出线。展望接下来的比赛,陈婉婷说:“现在什么都没有想,第三场一定要赢才可以出线,我们在出线之后也要准备半决赛的比赛,因为我们最大的目标是踢下一年的世界杯。所以这几天所有想的东西,都是希望球队如何在战术上发挥得更好,在这两场比赛能够赢球然后进决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