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上假发梦回2005 吉诺比利带我们重走青春路

李辉09-22 11: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人们看到了久违的马努·吉诺比利。作为本次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的嘉宾,吉诺比利在上半场担任的是蓝色能量队的助理教练,但在下半场,他亲自披挂上阵,并率队实现逆转。

第三节比赛没打多久,替补席上的吉诺比利准备登场比赛,只见他拿出提前准备好的假发戴在他晶莹剔透的头顶上,那一瞬间仿佛带我们回到了14年前,长发飘飘的吉诺比利带领马刺与底特律活塞队大战7场并最终夺冠,相信很多人就是在那个时候喜欢上了这位骚气逼人的阿根廷球星。

退役后的吉诺比利一点也没变,短暂的娱乐过后,他便扔掉假发投入真正的战斗---尽管这本质上只是一场娱乐赛,在球队落后的局面下,吉诺比利开始导演逆转,上来后他先是用他拿手的传球带动队友得分,到了第四节的关键时刻,吉诺比利更是统治攻防两端,尤其是在防守端,即使是面对平日里打球机会不算多的娱乐明星,吉诺比利也是全力以赴,他3次盖掉对手的投篮,丝毫没有放水的意思。

吉诺比利的防守也给了球队很多的转换进攻,他所在的蓝色能量队也在第四节中段完成逆转,最后时刻吉诺比利自己也上演了蛇形突破的好戏,一切仿佛都没有变。

当然,吉诺比利也不再是以前的吉诺比利了,在一次突破后,阿根廷人本想完成一记反扣,但他的弹跳高度对这次扣篮说了不,最终被篮筐盖了下来。

不过,这样的失误并没有影响吉诺比利最终带队获胜,42岁的他告别赛场仅1年的时间,但他仍然是那个好胜心极强的倔强少年。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半场结束后,吉诺比利与老队友帕克一同站在球场中央接受现场球迷的掌声,未能参加本次活动的邓肯也在期间发来了祝福,在谈到吉诺比利为何从飘逸少年变成秃顶中年人时,邓肯表示这不是他的责任,“我听说有人觉得吉诺比利秃头是因为我?我告诉你们,完全不是,是他压力太大和打球方法的原因。”

伟大的GDP组合以这样的方式合体,令人感慨,就像中场休息时这美好的气氛一样,他们似乎从未离开我们的视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