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皇马反弹之战 作客塞维利亚主攻还是主守?

李森09-22 12:4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森

塞维利亚主帅洛佩特吉在周四的欧联杯中雪藏了9名主力,由此观察周日主场迎战皇马,他将派上全部主力并采用433的常规阵型,而且也会在比赛中实行前场紧逼,因为这样,塞维利亚的两名边后卫纳瓦斯和雷吉隆才有可能前插做深度打击。

与之相反,在周三作客巴黎经历惨败后,皇马不仅全队士气受到打击,也会使齐达内对周日的比赛产生犹豫,那就是在争取进球和避免失球中究竟哪个更重要。令齐达内百思不得其解的是,本泽马、阿扎尔和贝尔的三叉戟在巴黎客场居然没有一次射正;而在防守上,皇马近5场比赛场场丢球:头两场联赛对塞尔塔、巴拉多利德各失1球,随后对比利亚雷亚尔和莱万特各丢2球,对巴黎更是03完败。

正常来说,0射正自然是锋线不力的原因,后防屡屡失球门将库尔图瓦自然难辞其咎,但事实却是,不论进球少还是失球多,都与皇马中场的水平下降有关:如果中场有更多控球并把战场推向对手半场,那么不仅能激活本泽马,也能使J罗处在其最能发挥威力的前腰位置,从而为BBH送出致命一传;如果在防守时中场能和后防线形成紧凑,那么对手在前场渗透时就会缺少空间。但由于莫德里奇和伊斯科还在养伤,即便费德里科·巴尔韦德已在周五开始参加合练,但派他打首发也需要齐达内下很大的决心才行。于是中场的短板,似乎只能通过战术来弥补了。

有媒体透露,随着拉莫斯和纳乔的回归(周三欧冠因牌停赛),将允许齐达内采取三中卫(352)打法,虽然让拉莫斯、瓦拉内和米利唐来对付塞维利亚的单中锋吕克·德容或小豌豆有点浪费,但好处是能让可以阿扎尔一门心思投入进攻。对巴黎的比赛,正是由于阿扎尔没能压住对方边卫默尼耶,才使对手插上助攻时有恃无恐。

也有人建议,皇马应以442阵型来应敌,重点抹掉赫苏斯·纳瓦斯和雷吉隆这两张翅膀。再说当本泽马和阿扎尔搭档前锋,四中场中又有贝尔和巴斯克斯驻扎两边,卡塞米罗和克罗斯作为后腰殿后,会使皇马的攻击力更强。哪怕这么安排,会不得已牺牲J罗。

其实,由于此前阿扎尔因伤休战近一个月,贝尔和J罗因为转会也没有系统参加夏训的热身赛,使得皇马目前的状态仍处于季初备战阶段。考虑到不论是352(对萨尔茨堡红牛和罗马的友谊赛中两度使用)还是442(作客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用过),目前都还不算驾轻就熟。齐达内本周四给球员放假一天,目的是让主力队员尽快恢复体能,因此也不排除齐达内继续打433的可能性,这就需要阿扎尔和贝尔更多地参与协防,给予中场最大的支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森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