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颖莎亚锦赛再夺冠称霸女单 为自己争取更多可能

李婷09-22 14:3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日本公开赛冠军、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全国锦标赛冠军、亚锦赛冠军,从六月到九月,三个月的时间里,孙颖莎将国内外不同分量的女单金牌拿了个遍。在如今竞争东京奥运资格的关键时期,18岁的“小魔王”凭借异常抢眼的表现,为自己正在争取着关于未来的更多可能。

昨晚亚锦赛女单冠军争夺战,即便对面站的是今年布达佩斯世锦赛冠军得主,但孙颖莎依旧打出了属于自己的节奏和士气,面对经验丰富、状态稳定的刘诗雯,孙颖莎在比分异常胶着的时候也能稳住阵脚,最终以3比0力克师姐,首次摘得亚锦赛女单桂冠。

本次亚锦赛,孙颖莎从四分之一决赛开始就遭遇到艰难的内战,先是3比0击败了和自己同批次的队友王曼昱,接着3比1战胜了队伍的核心大满贯丁宁,又在决赛中力克目前在混双和女单项目中都具备最强竞争力的刘诗雯,这足以说明孙颖莎这枚金牌的含金量。

而亚锦赛的表现,也并非是孙颖莎的偶尔为之,这已经是她近几个月以来出色发挥的一种延续了。六月份的日本公开赛,她接连击败石川佳纯、王曼昱、陈梦、刘诗雯这些国内外顶尖名将,收获了自己今年首个公开赛女单桂冠,不过那时候还没人想到接下来会进入到孙颖莎的爆发期。

之后的韩国公开赛,孙颖莎四分之一决赛4比3逆转石川佳纯后,虽然半决赛3比4输在丁宁拍下,但是转战澳大利亚公开赛,她最后两场比赛再度遭遇石川佳纯和丁宁,这一次,她没有给两位选手任何机会,均以4比0结束战斗,收获了今年第二个巡回赛桂冠。

这样两个冠军足以证明孙颖莎连续作战能力和总结比赛的能力,不过国际赛场的出色不代表国内赛场依旧无敌,但孙颖莎却做到了。回到“比拿世界冠军还难”的全国锦标赛,虽然缺少了丁宁和刘诗雯两位绝对主力,但孙颖莎半决赛和决赛先后轻取陈梦、朱雨玲的表现让她也无愧于全锦赛冠军的称号。

从国际赛场到国内赛场再回到国际赛场,巡回赛、全国赛、亚锦赛,说孙颖莎这三个月称霸女单都不为过,只有18岁的这名年轻选手最为可贵的,是在于每一次夺冠后的谦虚,昨晚击败刘诗雯后,她就很清醒地表示:“枣姐对于大赛的把控和调节能力是自己还没有能够做到的,还是需要更多去学习的”。

拥有着baby fat的稚气面庞,却有着冷静的头脑和坚坚韧的精神,原本是2024年奥运会的适龄球员,却因为自身出色的表现跻身到东京奥运会的竞争当中,虽然为时尚早,但年少有为的孙颖莎正在为自己披荆斩棘出一条明朗的金光大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