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主帅点出战胜巴萨的3大关键 48年来首迎3连胜

周佳骅09-22 14: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周佳骅

或许谁都没有想到:西甲升班马格拉纳达竟然能在新洛斯卡梅内斯球场掀翻巴萨——不仅完成自1971年以来的首个西甲三连胜,还暂居积分榜首位。在赛后复盘比赛时,少帅迭戈·马丁内斯点出了战胜“红蓝军团”的三大关键:包括防守稳固、两名奇兵卡洛斯·内瓦(西甲首秀)和拉蒙·阿齐兹(赛季首次先发)的优异表现以及极具针对性的摆兵布阵(三中场)。

梅西垂头丧气地离开新洛斯卡梅内斯球场

从联赛的交手战绩来看,升班马格拉纳达完全被巴萨碾压:统共交战46次,加泰罗尼亚人赢下其中的37次(客场14胜),是西甲历史上战胜格拉纳达次数最多的球队。而从现实角度来说,这支中资球队也无法与巴萨匹敌:球员的市场总值只有3350万欧元,甚至不如皮克一人;主力左后卫基尼(左膝受伤)和主力中场费德·比科(左脚受伤)的缺阵,更是加大了格拉纳达的取胜难度。

内瓦(右)

虽然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困难,可迭戈·马丁内斯和他的弟子们没有任何畏惧。为保证中场的弹性,马丁内斯变阵4-3-3,并首度启用拉蒙·阿齐兹首发,在左后卫的位置上,迭戈·马丁内斯则安排卡洛斯·内瓦登场——在夏天升入一队后,这位年轻的本土边卫,终于迎来西甲首秀。

拉基蒂奇面对严防死守

在迭戈·马丁内斯的要求下,格拉纳达球员以凶狠的高位逼抢来抢占开局,由菲尔波镇守的左路,则成为主队的进攻突破口。开场仅64秒,格拉纳达就取得领先:索尔达多在前场抢断成功,并送出直传球,菲尔波意外滑倒,安东尼奥·普埃尔塔斯插上传中,拉蒙·阿齐兹在后点顶入空门——算起来,这是巴萨自2011年12月以来的最快丢球,也是阿齐兹对巴萨打进的首球(5场1球)。

阿齐兹的破门瞬间

领先后,格拉纳达适时后撤,两翼的马奇斯和普埃尔塔斯也会协助防守。在进攻空间被极度压缩的情况下,巴萨空有控球却毫无威胁——前45分钟,“红蓝军团”只在禁区外围完成三脚远射,且全部脱靶。战略性后撤的格拉纳达,则由积极助攻的卡洛斯·内瓦,完成2脚极有威胁的打门。

阿齐兹庆祝进球

下半场易边再战,格拉纳达球员仍坚持贯彻主帅的防守要求,身先士卒的中锋索尔达多和后腰埃雷拉,还付出了黄牌的代价。第62分钟,迭戈·马丁内斯用阿尔瓦罗·巴迪略换下受伤的马奇斯。2分钟后,比达尔在禁区内手球犯规,主裁夸德拉·费尔南德斯过渡判罚点球。面对“扑点专家”特尔施特根,巴迪略毫无惧色稳稳将球打进,成为第八位在新赛季斩获进球的格拉纳达球员。2-0的比分,也最终保持到终场。

索尔达多防守皮克

本场比赛过后,格拉纳达以10分暂居积分榜首位,并创造同时期的历史最佳战绩。在赛后复盘比赛时,迭戈·马丁内斯点出了战胜巴萨的关键因素:“面对全球最好的球队之一,我们踢得专注、有效和努力,这很难做到,我为球员感到骄傲。我们的防守工作做得非常好,我尤其要称赞内瓦和阿齐兹的表现,内瓦刚迎来首秀,却表现地非常突出。为了加强身体对抗,我们在中场中路安插了三名球员(安赫尔·蒙特罗、埃雷拉和阿齐兹),我们有时会进行前场紧逼,有时又会拖后防守,拉蒙(阿齐兹)可以为我们提供这两个选项。”概括起来,就是防守稳固、两名奇兵卡洛斯·内瓦和拉蒙·阿齐兹表现优异以及极具针对性的摆兵布阵。

下一轮,格拉纳达将迎战巴拉多利德,没兴趣看积分榜的迭戈·马丁内斯,已迅速整理好心情,并把精力放在新对手的身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