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最稳组合谦虚依旧 郑思维:冠军是拼出来的

李婷09-22 15:0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婷发自常州

混双再一次成为中国羽毛球队的保底项目,在今天进行的中国公开赛决赛首场比赛中,已经提前会师的两对混双组合,郑思维/黄雅琼2比1击败王懿律/黄东萍,继续保持着两人在该项目中的绝对统治力,不过郑思维表示:“冠军没有办法去保,是一场一场拼出来的。”

国羽两个单项三组选手晋级决赛,毫无疑问,混双就占了两对,整个东京奥运周期,国羽最为稳定的就只有混双,而上个月的巴塞尔世锦赛,国羽也唯有混双拿到一金,堪堪为队伍保住了最后的颜面,所以,混双不会有意外,唯一的区别就是在于两对国羽组合谁能夺冠。

于是,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再一次隔网相望站在决赛场地上。双方此前十次交手,郑思维/黄雅琼只在去年年底的广州总决赛让对方赢过一次,此外再没有留给队友太多情面。所以今天第11次的对决,当“雅思”21比17拿到首局、“黄鸭”21比13扳平比分后,还是前者表现的更为稳定,以21比16锁定胜局,顺利蝉联中国公开赛冠军。

虽然赢得了冠军,不过两人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并不满意,黄雅琼说:“今天球比较快,双方都有一些无谓失误,没有特别多的多拍。”郑思维也表示:“虽然结果是好的,但是我们过程没有做的特别好,场上也被对手限制的不太舒服,没有打出太多攻防,自己失误是挺多的。”

但即便没有拿出最好的状态,郑思维/黄雅琼凭借强大的实力还是能够将冠军收归囊中。目前东京奥运积分赛处于中间阶段,很多人都表示只要“雅思”自己身体无碍基本就能确保奥运资格和奥运冠军了,但是他们二人却压根不敢这样想。“在这个过程中保证身体健康是肯定的,但任何一个冠军都没有那么稳,我们要更严谨对待每一个对手,冠军都是一场场去拼出来的。”郑思维说道。

在这场比赛夺冠后,郑思维/黄雅琼还和全体观众一起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为国庆70周年献礼,黄雅琼说之前不知道要上去唱歌,突然被cue还有点紧张,郑思维表示:“虽然我们不是特别熟悉歌词,但是看着满场的五星红旗,和大家一起高唱歌曲,感觉特别自豪。”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