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林夺冠宣告王者归来 国羽女单突围难上加难

李婷09-22 16:2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婷发自常州

在去年击败陈雨菲,收获了赛事升级后的首个女单桂冠,谁也不会想到西班牙名将马林能够在今年蝉联桂冠,毕竟年初受伤阔别赛场七个半月,回归后的首次亮相就遭遇“一轮游。但在常州,前奥运冠军用击败多位名将的表现宣告了自己的王者归来。

在上周越南公开赛惨遭“一轮游”,马林抱着“看看是不是一站比一站好”的态度来到常州。由于离开赛场太久,世界排名掉的厉害,不再是种子身份的她首轮便遇上了世锦赛亚军奥原希望,两局的轻取让马林“完全忘记自己刚刚经历了一场受伤一场手术啊”。

之后的四分之一决赛击败中国女单二号选手何冰娇,马林觉得自己状态越来越好,何冰娇也评价马林“归来之后依旧很强,而且打得比以前更加耐心和合理了”。当半决赛战胜高桥沙也加晋级决赛后,马林终于敢去想卫冕这件事了。

决赛对手戴资颖是在半决赛击败了陈雨菲,这也是马林在本次中国公开赛遭遇的最强能力者,在里约奥运会夺冠后的六次交锋中,马林没有赢过一次,这一回的首局马林也是14比21处于落后状态,但之后两局马林又恢复了在场上的女王本色,最终逆转戴资颖,成功蝉联女单桂冠。

打完最后一个球,真性情的马林倒地掩面哭泣,她说:“我真的太开心太激动了,我不敢想我能在自己回归后的第二站就夺得冠军,并且是1000级别赛事的冠军,只有我知道受伤的时候多疼、恢复的时候多难,但我依然回来了,我依然能夺冠,我依然做到了。”

太多的羽毛球选手因为十字韧带的伤病葬送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但马林在整个康复的过程中没有一丝一毫放弃过,支撑着她的信念就是明年的东京奥运会:“我因为受伤错过了最初几个月的奥运积分赛,但一切都不晚,我还可以追上去,我的目标就是东京奥运会的金牌。”

场上标志性的喊叫是马林的标签,场下的直言不讳是马林的性格,有人欣赏她的率性,也有人不喜她的张扬,但不可否认,能从伤病中走出并且回到高点,在这个层面上马林就是值得我们敬佩的。

而随着马林的强势回归,世界女单更是进入到各家纷争的状态,以马林和辛杜为代表的身体力量型选手、山口茜和奥原希望组成的日本双姝、技术能力流的戴资颖……在这样的局面下,国羽女单想要突出重围,确实也更为困难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