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苦战胜巴西取六连胜 朱婷袁心玥合砍52分

山支09-22 16: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9月22日,女排世界杯第二阶段,中国队在札幌迎来老牌强队巴西。虽然巴西女排并未全主力出席世界杯,但在加比的带领下依旧具备一定的竞争力,在比赛过程中也给中国女排施加了不少压力。最终,中国女排苦战五局笑到最后,比分为:25比23、23比25、22比25、25比19以及15比9。

面对主要对手之一的巴西,中国女排派出了最强阵容: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以及自由人王梦洁。巴西女排方面则是派出了主攻加比、德鲁西拉,副攻马拉、比亚,接应洛伦内,二传马克里斯以及自由人雷亚。

首局伊始,中国女排率先进入状态取得3比1领先,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巴西一传不稳前排也开始失误,而中国女排拦网继续发力,14比8。随后,巴西女排不断变换进攻手段试图追分,朱婷下压吊球帮助队伍度轮。替补出场的谢拉二号位直线、朱婷连续对角线进攻打中后又造打手,20比16。进入关键分后,张常宁、龚翔宇接连失误但副攻线进攻顺畅,中国女排二换三改变节奏。曾春蕾拦死德鲁西拉、袁心玥快球,25比23中国女排先下一城。

第二局,巴西女排状态回升,一度与中国紧咬比分,5比5平。随后,巴西女排发球开始加强,8比6首次取得领先。进入中局后,巴西女排连续失误、张常宁拦网建功、朱婷短球,双方重新回到了均势。第二次技术暂停后,中国女排场面稍显混乱,郎平指导立刻暂停。 落后进入关键分,双方比分持续胶着。加比下手果断,25比23巴西女排扳回一局。

回到同一起跑线,中国女排主动变阵,李盈莹首发登场。5比3、8比5领先后,朱婷通过进攻不断给对方施压、袁心玥快球也保持高效,9比13落后,巴西女排被迫暂停。随后,中国女排一路保持三分领先优势,一传也趋于稳定,19比15巴西女排换人。朱婷进攻失误、张常宁被拦,20平。巴西女排发球不断施压,中国女排连丢两球22比25再败一局。

关键的第四局,没有退路的中国女排开局取得微弱领先优势,拦网上也有所加强,6比3。技术暂停后,双方一攻都比较顺畅,李盈莹和袁心玥进攻强势,12比8,中国女排保持领先。中局,巴西女排换上谢拉及罗贝塔,朱婷通过进攻和拦网限制对方,连拿四分帮助队伍将分差开拉至18比12。最终,随着颜妮三号位长线、袁心玥背飞打死,25比19中国女排将大比分扳平。

进入决胜局,朱婷龚翔宇二四号位进攻率先打开局面, 3比1。袁心玥连续拦死德鲁西拉进攻、背飞也频频奏效,8比5中国女排领先交换场地。随后,朱婷命中关键分、丁霞发球直接得分、朱婷开网强攻、袁心玥快球,中国女排15比9终结比赛。

本场比赛,朱婷共计50扣25中,面对巴西顽强的防守,以50%的成功率砍下26分。副攻袁心玥数据同样惊人,35扣19中外加7个拦网,同样拿到了26分。主打三局的张常宁收获13分,颜妮、龚翔宇均有9分入账。下一场比赛,中国女排将在北京时间9月23日迎来本届世界杯争冠路上的最强对手美国女排。

文/山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