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巴西女排快速进攻 张常宁攻防两端全面发挥

英俊09-22 16: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9月22日,中国女排迎来札幌站首场比赛。面对曾经的“苦主”巴西女排,中国女排3比2逆转对手。出战前三局的张常宁在攻防两端均有不错表现,22扣11中,2次拦网,得到13分。

在本届女排世界杯比赛上,张常宁在进攻端上的出色发挥有目共睹。上一场面对东道主日本女排,张常宁全场比赛扣球得到12分,发球得到5分,拦网也有2分进账,以19分成为队中得分王。面对老对手巴西女排,不论是在主攻、还是接应位置上,张常宁在进攻端始终保持稳定发挥,一次进攻成功率有保障,调整进攻失误率得以控制,很好的起到了边攻手的进攻职责。在拦网环节,张常宁得到2分,有效限制了巴西女排边攻手的进攻。

在2018年,张常宁始终遭受伤病困扰,经历了肾积水、左膝韧带撕裂等严重伤势。张常宁的恢复一度不那么理想,状态大不如前。但在今年的女排世界杯上,张常宁仿佛打破了内心的“魔咒”,身体、技术上都得到极大的提升。

除了在进攻端的高质量进攻外,张常宁在防守、一传环节上也有了长足的进步。在本届世界杯上,张常宁作为中国女排主接一传的主攻,在场上始终保持的高质量的一传,甚至在个别轮次“保护”队长朱婷,让后者能有更充足的精力完成进攻。在李盈莹上场后,张常宁改打接应位置,继续在一传环节分担了场上两位主攻的压力。除了保障高质量的一传,在防守环节张常宁也有了长足的进步。

在面对巴西女排快速、高质量的进攻下,中、巴双方在进攻来回球上互有胜负。身高超过1米95的张常宁屡次倒地救球、冲出场外防守,通过高质量的起球让中国女排获得更多的进攻机会。首局比赛局末阶段,张常宁发球造成巴西女排一传不到位,此后又防起对手重扣,帮助中国女排率先获得局点。第二局局末阶段,张常宁再次准确取位后防起巴西女排重扣,曾春蕾拦住对手,中国女排得以将比分扳至20平。

9月23日,中国女排将迎来本届世界杯上最强对手美国女排,张常宁、朱婷坐镇的主攻线能否更好的突破美国女排高质量拦防,将成为比赛的“胜负手”。

文/英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