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田贤斗中国赛复仇金廷 东京奥运还有谁能阻挡?

李婷09-22 18:2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婷发自常州

去年首夺世锦赛冠军后,桃田贤斗在随后的中国公开赛决赛输给了金廷,今年成功卫冕世锦赛冠军后,桃田贤斗再一次与金廷在中国公开赛决赛隔网而立,已经如日冲天的世界第一把握住了机会,2比1击败对方复仇成功。所以,现今的世界羽坛,到底还有谁能够阻击这名来势汹汹的日本选手?

八月底的巴塞尔世锦赛,桃田贤斗一路没有遇到到实力太强的对手,顺风顺水地蝉联了男单冠军。顶着两届世锦赛冠军头衔来到常州,桃田贤斗是从半决赛才迎来了硬仗——面对状态回暖的谌龙,桃田贤斗险些招架不住,2比1险胜之后,再次迎来了和金廷的金牌争夺战。

去年此时,桃田贤斗是新科世锦赛冠军,金廷是雅加达亚运会团体冠军,世界羽坛最炙手可热的两名当红炸子鸡却没有在常州奉献出一场激烈的对决,便是以金廷的获胜宣告了比赛的结束。不过此役过后,桃田贤斗再也没有输给过金廷,实现了对对方的五连胜。

今天下午这场日本和印尼之间的男单对决,并未因为缺少了中国选手而受到冷落,桃田贤斗在首局19比21落后时,不少人惊呼世界第一又要栽倒在金廷的拍下吗,不过桃田贤斗以21比17还以颜色,并在决胜局双方异常胶着的情况下21比19再下一城,复仇成功。

不再重蹈去年的覆辙,桃田贤斗说自己赢在了运气更好和打得坚决:”自己整场意识是很坚决的,也很果断,在最后阶段我们两个人都没有太多体力了,自己就是在精神上能够坚持住,怀着咬住每一分的信念去打比赛,最后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这是桃田贤斗在今年收获的第七个冠军了,从年初1000级别的全英赛到世锦赛再到这一次1000级别的中国公开赛,桃田贤斗表示自己能够接连夺冠很开心:“在世界级的比赛之后我还能夺得冠军真的很开心,这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如果说去年复出后异常勇猛的桃田贤斗还让人心存疑虑他能强多久的话,那么今年依旧强势的他证明了自己并非昙花一现,整体实力明显是世界最强的桃田贤斗当然也会输掉一些球,但在关键的个人赛面前,他确实没有太多漏洞,这样的桃田贤斗让人想到曾经的林丹,那么,从现在开始到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到底有谁能够阻击他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