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发接发超常表现 袁心玥撑起中国队第二进攻点

陶渊09-22 18:29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3比2,中国女排在2019年世界杯第六场打得比想象更为艰难。在大比分1比2落后的情况下,郎平指导通过连续变阵帮助队员找回节奏。发接发不如对手的情况下,中国女排空有网上优势,也打得非常吃力。在边攻受阻的情况下,袁心玥展现了极强的实力,攻拦两开花,撑起了朱婷外的第二进攻点。

巴西发接发超常发挥 袁心玥对轰马拉胜一筹

中国女排在本场派出了最强首发阵容,而巴西队则进行了调整,用副攻马拉换下老将法比亚娜。在第一阶段表现不佳的巴西女排在本场的准备显然十分充分。全队的一传都顶得不错,直接失误仅有2次。在一传到位率高的情况下,巴西队的平拉开战术打得十分快,中国队一度跟不上对方主攻的进攻节奏。

副攻马拉的发挥也非常出色,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二传给她创造了很多快攻机会,被她打出了21扣14中的高成功率。

中国队的副攻袁心玥本场的发挥也不逊色。尤其是后两局,在张常宁不在场的情况下,李盈莹与龚翔宇的进攻成功率均不高,袁心玥撑起了朱婷外的第二得分点。她的背后球战术跑得非常坚决,弥补了中国队右翼火力不足的问题。全场比赛,她35扣19中,加上7次拦网,贡献26分,与朱婷并列得分王。

郎平连续变阵寻求突破 一位置暴露与对手差距

遇到对手顽强反击的情况下,郎平指导也进行了积极变阵。先是在第三局将前两局15扣9中的张常宁挪到接应位置,又在后两局用李盈莹搭档朱婷和龚翔宇首发。一场比赛变换三套首发,也给巴西女排制造了一定的困难。

巴西女排本场的准备十分充分,也打得非常耐心,很多看起来已经不可能的球,她们总能防守送过网。从她们对朱婷的针对性拦防也可以看出,巴西队做足了困难准备。自由人雷亚在比赛中多次顶起朱婷的强攻,说明了之前的研究收到了成效。能够扳回两局,雷亚的发挥功不可没。

而与雷亚相比,中国女排主力自由人王梦洁则没有存在感。一传面积不大,防守起球次数较少,反击中的传球也出现失误,暴露了与强队自由人的差距,这也是对手一攻成功率较高的原因之一。接下来对阵美国女排的关键比赛,她需要更积极地分担攻手压力,否则中国队的后防仍将吃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