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沙排资格赛落幕 拉脱维亚成为最大赢家

麦芽09-22 19: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9月22日,在山东海阳举办的东京奥运会沙滩排球资格赛精彩落幕。在女子项目中,西班牙队2比1战胜德国队,拉脱维亚队2比1力克捷克队,双双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在21日结束的男子项目中,拉脱维亚队与意大利队成功拿到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西班牙队与德国队的比赛率先进行。西班牙组合是所有女队中组队最为长久的,她们从2007年共同征战至今,配合默契。不过在与德国队的较量中,西班牙队进入状态较慢,遗憾丢掉首局。之后西班牙队及时找回状态,连扳两局,大比分2比1战胜德国队,取得进军东京的机会。三局比分为18比21、21比17、15比10。

第二场对决来自拉脱维亚队与捷克队。捷克队作为前世界排名第一,实力不容小觑。拉脱维亚队在几周前刚刚获得2019欧洲锦标赛的冠军,势头正旺。比赛阶段,双方各自凭借出色的进攻拿到一局。关键决胜局,15分制的比赛,捷克队依靠发球取得13比9的优势,距离东京奥运会只有2分的距离。不过拉脱维亚的姑娘们没有放弃比赛,她们卸下包袱奋力一搏,以17比15逆转捷克队,成功获得另一张通往东京的门票。

在此之前,拉脱维亚女子沙滩排球历史上还从来没有获得过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本场比赛的胜利也让拉脱维亚女队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赛后,拉脱维亚的两名选手相拥而泣,激动地躺在沙滩上。值得一提的是,拉脱维亚男队也在本次资格赛中取得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可谓最大赢家。

东京奥运会沙滩排球项目的参赛资格可通过以下5种途径获得,分别是:东道主(1队)、世锦赛冠军(1队)、本次海阳资格赛决赛圈冠军(2队)、世界排名前15名(15队)、五大洲洲际杯赛冠军(5队)。

中国队虽然没有在本次比赛获得直通东京的资格,但是她们还有时间调整,努力提升自己的世界排名。目前中国组合王凡/夏欣怡排名前20,仍有很大机会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王凡也表示:“之后会参加墨西哥站的比赛,希望可以多赚些积分,能从排名晋级到东京奥运会最好。如果没有成功的话,在亚洲杯赛也会力拼澳大利亚、泰国等强敌。”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