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少赛】邵子钦头球绝杀 U16女足1比0越南进四强

雪蒙09-22 18: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9月22日17点,中国U16女足国家队迎来本届U16亚少赛的最后一轮对决,迎战越南队。此前两场比赛,中国队先后2比0战胜韩国,0比4不敌朝鲜,末轮只有全取3分才能进入四强。最终,凭借邵子钦的头球破门,中国U16女足1比0战胜越南U16女足,晋级四强,对手是日本U16女足。

第11分钟,中国队获得右侧角球,王靖怡开到禁区中路,但无人顶到。第13分钟,邵子钦前场拿球,连续晃动后,勉强完成一脚射门,皮球被门将拿到。第16分钟,越南获得前场定位球,开到禁区内被解围。

第21分钟,中国队获得左侧角球,开到禁区内头球攻门,皮球被越南队从门线处解围。第24分钟,中国队右路配合,给到禁区内小角度打门,皮球被门将没收。第29分钟,中国队获得右侧角球,王靖怡开到小禁区内,中国队球员跳起争顶被解围。

第37分钟,越南队前场右侧远射,皮球高出了横梁。第39分钟,中国队前场左侧获得定位球,开到禁区内,黄孟宇头球攻门,皮球顶偏。第44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左侧定位球,开到禁区后点,黄孟宇头球攻门稍稍顶偏。随后上半场比赛结束。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52分钟,中国队获得右侧角球,开出后直接击中了边网。第59分钟,王慧敏禁区左侧前插接球,近距离射门被对方门将挡出。第60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左侧定位球,王靖怡开到后点,汪思倩得球横传中路被挡出。第71分钟,王慧敏禁区前沿射门,皮球打在防守球员身上,之后被门将拿到。

第77分钟,中国队外围远射,皮球打在防守球员身上出了底线。第81分钟,中国队打破僵局,邵子钦接右边路开出的定位球,于前点头球攻门得手,1比0。第82分钟,王慧敏禁区中路接到横传,直接射门,皮球被门将扑出。

最终,中国U16女足1比0战胜越南,挺进本届女足亚少赛四强。

中国U16女足:1-罗燏、2-孙方欣、5-汪思倩、7-汪倩倩(65’9-王新灵)、8-邹梦瑶(67’10-姜晨璟)、11-陈佳宇、13-李香珍、14-王靖怡、17-邵子钦、20-王慧敏、21-黄孟宇。

文/雪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