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双雄格差大胜负无悬念 唯TIFO质量势均力敌

彭雷09-22 20:2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本周六共有3场意甲联赛,在德比之前,布雷西亚客场击败乌迪内斯,维罗纳差点掀翻尤文图斯,而这两支升班马恰恰是AC米兰过去两连胜的牺牲品。差点就让米兰人以为过去的连胜有多高的含金量,而一场德比,直接区分出已经不再属于同一世界的两支球队。也许米兰德比现在能真正进行较量的,只有南看台的TIFO水准。

新帅对决,孔蒂无愧高薪
国际米兰4连胜领跑意甲,其实除了对莱切的4比0,此后对卡利亚里和乌迪内斯(10人)都打得一般,周中欧冠甚至差点被欧冠新兵布拉格斯拉维亚掀翻,巴雷拉欧冠救主,本场也和森西一起,成为中场发动机,搅得米兰防线风声鹤唳。
上赛季米兰失去欧冠门票,德比被国际米兰双杀是直接导火索。而本场0比2再输国际米兰,若不是门框帮忙,当年6比0或许就要换题材了。为何德比天平进一步倾向蓝黑一方?新援比拼,成为其中的核心因素。

先说教练,两队新赛季共同换帅,孔蒂对得起意甲第一高薪,虽然很难说他的球队总能创造出漂亮足球,但就是能针对对手弱点进行重点打击,比如这场的远射。AC米兰最薄弱的就是中路正面防守,被乌迪内斯都能射小10脚,本场果然被布罗佐维奇的远射折射破门,此后波利塔诺也有射门中横梁,  国米一招鲜吃掉米兰。孔蒂的球队,强强交锋中格外强硬,从国际冠军杯比赛对尤文图斯就不落下风。这不仅仅是技战术问题,还有球队情绪调动、精气神等方面,孔蒂的加入,对国际米兰意味着全方面的提升。

詹保罗确实在战术方面有独门秘籍,他是意甲唯一打4312的教练。如果放在十多年前,绝对最受老贝欣赏,也没准能靠着鲁伊·科斯塔或者卡卡的前腰配置创造出不错的效果。可如今的米兰队,已经玩不起战术,科雷亚吹了一个夏天都没能买到;二前锋位置上有问题,无论是雷比奇还是莱昂,似乎都只适合打边锋,433还是最合适的打法。詹保罗如果真失败了,俱乐部引援不利也是决定性因素。而詹保罗的临场指挥,似乎和加图索同在一个水平,德比中换人明显不合格,雷比奇和特奥等人换上太晚,帕奎塔也没起到什么实际效果,这就是水平问题了。

有能人不用,用的人不能

其实,人家签来孔蒂,米兰签来詹保罗,本身就是俱乐部实力的区别,这在夏窗较量上尽显无疑。森西是新国际最好的球员之一,其实上赛季离AC米兰更近,但没办法,国际米兰出得起钱、给得起高薪。本场德比,国际米兰首发四大新援:卢卡库、巴雷拉、森西、戈丁,全都是表现出色。卢卡库打入致命一球无须多言,戈丁更是让人眼前一亮。或许之前的比赛中还看不出来多少含金量,本场德比确实让人感觉到,免签太值了,戈丁依然是世界最佳中卫,孔蒂坚持352体系,有他的道理。

比起国际米兰的“四大金刚”,AC米兰首发里只有一名新援——莱昂。前里尔边锋第一次首发,表现及格,虽然和队友配合还不够,但个人能力值得肯定。米兰首发只有一个新援,雷比奇和特奥·费尔南德斯则是替补出场,也都有不错发挥,或许这可以看出詹保罗用人上的问题。有能人不用,用的人不能,尴尬。至于替补席上的本纳塞、克鲁尼奇,说老实话,也无法保证就能征服德比。归根结底,米兰转会质量一般般,这有埃利奥特基金不投入的问题,有欧足联监管的问题,有“李哥”折腾米兰(买来一堆虚高身价只图升值的球员)的问题,更有老贝时期遗留的问题。

总之,比起国际米兰的蒸蒸日上,AC米兰如今只是果腹度日罢了。足球是圆的,冷门偶尔会有,但强弱悬殊肉眼即可分辨。AC米兰能做的,就是把手里的“烂牌”多打出几张,别给人春天就好了。至于复兴,至于复仇,苦等明主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