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奥斯卡世界波李圣龙建功 上港2比1绝杀建业

洪流09-22 21: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9月22日晚19点35分,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25轮上海上港主场迎战河南建业。此前上海上港在7场各项赛事中仅取得1胜4平2负,最终,上港在上半场浪费了大量机会后被河南建业下半场追平,最后时刻李圣龙抽射破门,上港2比1绝杀战胜建业。

上港落后恒大6分,足协杯亚冠双线出局,已经离四大皆空仅差一步。河南建业上轮爆冷4比1完胜华夏,积分达到30分,目前仅需要3分就可提前保级。双方此前交锋11次,上港8胜1平仅2负,最近6次交手全胜,5场主场交战仅丢2球。河南建业本轮之前客场已经5连败,需要调整状态面对强敌。

比赛开始后,上港率先占据主动。第4分钟,王燊超右侧不停球直塞球门右侧,林创益接球直接小角度打门被吴龑一个侧扑扑出底线。第14分钟,上港获得禁区外围右侧任意球,奥斯卡开到后点,于海包抄到位右脚一脚凌空端射,但是皮球没能打好直接出了底线。

第24分钟,伊沃中场大脚开到禁区右侧,卡兰加胸部停球后转身一脚似传似射的打门,皮球出了右侧边线。第27分钟,浩克禁区外围右路得球后一路带球内切到禁区弧顶位置,顺势起右脚直接打门,皮球势大力沉球速很快但角度太正,正好被吴龑倒地没收。

第42分钟上港终于打破僵局,林创益为上港赢得禁区弧顶位置任意球,奥斯卡操刀右脚弧线球直接打门,皮球击中右侧立柱弹入网中,吴龑无可奈何,上港1比0领先!半场结束,上港暂时1比0领先建业。

下半场开始,建业开始反扑。第46分钟,建业连续角球被颜骏凌化解,巴索戈远射被挡。第47分钟,周定洋得球前插随即直塞,卡兰加接球后形成单刀,过掉出击的颜骏凌打空门得手,1比1,建业将比分扳平。进球后的卡兰加模仿了C罗的庆祝动作。

第53分钟,阿瑙托维奇射门击中顾操手臂,上港获得任意球,奥斯卡射门稍稍高出。第55分钟,上港进攻,建业后卫解围被陈彬彬拦截,浩克接到陈彬彬的传球头球顶偏。第63分钟,阿瑙托维奇接过顶传球分禁区弧顶,陈彬彬没能接到皮球。

第67分钟,奥斯卡护球被建业队后卫拉倒,浩克任意球直接射门偏出。第69分钟,杜长杰与巴索戈连续配合后走底线,巴索戈小禁区内得球,小角度打门射偏了。第71分钟,上海上港队换人,吕文君换下林创益。第73分钟,卡兰加在拼抢中被上港球员放倒无法坚持比赛,被张文涛换下。

第76分钟,上港错失绝佳机会!浩克挑传,奥斯卡与陈彬彬形成双鬼拍门,前者为后者横传送上打空门机会,陈彬彬的射门却被建业队后卫在门线上解围。边裁示意奥斯卡越位在先。

第89分钟,上港突然绝杀!陈彬彬左路传中,吕文君后点射门踢呲,李圣龙抢在建业队后卫面前抢断停球射门得手,2比1。最终上港2比1战胜建业,延续本队夺冠悬念。

上海上港(352):1-颜骏凌;21-于海(78'14-李圣龙)、28-贺惯、5-石柯;37-陈彬彬(U23)(90'+2 13-魏震(U23))、6-蔡慧康、8-奥斯卡、15-林创益(71'11-吕文君)、4-王燊超;7-阿瑙托维奇、10-浩克

河南建业(532):17-吴龑;27-路尧、25-陈灏、26-王上源、5-顾操、2-胡睿宝(U23);6-冯卓毅、8-周定洋、29-伊沃;37-卡兰加(75'3-张文涛)、10-巴索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