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教直言广厦进入重建期 胡金秋爆砍31分成未来

孔德昕09-22 21: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孔德昕澳门报道

一年之前,广厦和辽宁在CBA总决赛会师,但这一次他们却没能在东亚超级联赛的决赛舞台交手。由于半决赛输给韩国的首尔SK骑士队,广厦只能和菲律宾的生力啤酒人争夺第三名。事实上短短一年之后的现在,广厦和辽宁已经是两个级别的球队了,就像广厦的助理教练戈尔所说,他们现在是一支重建中的队伍。

今日一战广厦主帅李春江并没有在场边现身,他的儿子李京龙也不在板凳席,赛后才得知两人是因为一些紧急事务提前离开了球队。今夏加盟广厦的戈尔成为了临时主帅,这位在CBA摸爬滚打多年的外教对这个身份并不陌生,最终他带领球队以91比89惊险取胜,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季军。

谈及眼下这支广厦队和之前自己执教过的球队有什么区别时,戈尔说:“这支球队和之前我待过的球队有很大不同。今年广厦在重建,有很多年轻球员。我们希望尽快让年轻球员成长,外援也进行了更换。之前的两名外援跟球队磨合了2个赛季,但由于各种问题最终没有留下,新外援跟球队汇合之后有很多东西需要解决,当然,最重要的是年轻球员能够顶下来。”

就像戈尔所说,林志杰今夏离开了广厦,球队也一口气将双外援全部更换,全队正处在换血阶段。在广东、新疆和辽宁硬实力超强的情况下,现在的广厦喊争冠口号已经不太现实,他们还要做的是继续内部挖潜,发掘更多可用的小将,然后让原本能力不俗的年轻球员继续进步。而今日一战让我们看到,这支广厦的未来某种程度上就在胡金秋的肩上了。

可以说没有胡金秋,今晚广厦大概率要吃败仗。他们双外援的表现依然难令人满意,AJ拿到18分8助攻,但11次出手只有3次命中,雷诺兹拿到22+15也只是中规中矩(要知道对面的外援威尔斯可是砍了33分)。而胡金秋是广厦今晚绝对的进攻核心,他出战29分钟,以16中12的超高效率拿到31分6篮板。

整场比赛胡金秋展示了自己今夏的蜕变,他的进攻手段不再仅限于内线或中距离吃饼,而是增加了更多武器。首先就是他的持球进攻,以往当福特森在队内时,胡金秋并没有太多持球攻的机会,大部分时间是通过挡拆后接球终结。今日一战大秋不止有底线背身单打,还有外线持球强突,完全突破了大家对他的印象。

此外令人眼前一亮的是,胡金秋的三分球真的开发出来了。过去两个夏天这位内线都提到过自己会增加三分这项武器,但我们看到他在之前的两个CBA赛季三分投得并不多。今日一战胡金秋两次在三分线外出手全部命中,甚至成为了广厦最稳定的外线火力点。要知道他们全队今晚三分只有18投3中,除了胡金秋其他人是16中1(赵岩昊末节投中了另外那记三分)。

不仅是进攻手段的增加,我们能看到胡金秋的自信心大大提升,他所扮演的角色也更加重要,广厦不再只把他当成一个高效的终结型蓝领。虽然已经在CBA征战过4个赛季,但胡金秋两天之后才会迎来自己的22岁生日,这位内线的潜力还远远没有被挖掘殆尽。新的一季对广厦来说或许只是过渡,但对胡金秋而言很可能是爆发的一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