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兵绝杀延续上港赛季最后希望 若克京粤卫冕有戏

雪蒙09-22 22: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无论是球队的身价还是目前的排名,上海上港都远在河南建业之上,但主场作战的他们却踢得异常艰难。上轮不敌鲁能后,主教练佩雷拉坦言球队几乎没有卫冕希望了。人算不如天算,一轮过后,悬念回来了!在亚冠、足协杯失利之后,上港的心气和状态都不在最佳层面,新援阿瑙托维奇看上去仍是那么格格不入,但凭借着奇兵李圣龙的绝杀,以及恒大的主场意外失利,上港将自己与榜首的差距追近到3分,与国安的差距为2分。从赛程来看,上港将在最后5轮中客战国安、恒大,如果上港抓住最后的机会,也不是没有逆天改命的可能。

此前6场联赛里,上港仅取得一场胜利,短时间内从冠军的有力竞争者,沦落到联赛第三,积分榜上被恒大超越了六分。更不要说,这之间还夹杂着足协杯和亚冠出局的苦涩,上港从3线争冠到只剩下希望渺茫的联赛冠军,仅仅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面对建业的犀利反击,上港也付出了不小代价,好在李圣龙最后时刻的绝杀进球为球队拿下三分,保留了希望的火种。恒大爆冷在主场不敌武汉卓尔,更是让本赛季中超争冠悬念又起。

作为上赛季的卫冕冠军,本赛季的上港却踢得一波三折,送走了上赛季的头号射手武磊后,本赛季上港凭借着巴西三叉戟埃尔克森、浩克和奥斯卡的娴熟配合还能勉强支撑,甚至一度高歌猛进,然而赛季中期埃尔克森又被送走,则无疑等同于上港进攻线的自断一臂,此前保持多个赛季的进攻套路彻底被打破。虽然新引进的外援阿瑙托维奇实力不可谓不强,然而赛季中期才加盟球队,没有参与长时间合练的奥地利外援却始终融不进球队。

从本场与建业的比赛就可见一斑,阿瑙始终游离于球队的体系之外,虽然他一直很努力的要球,但球一到他脚下,就好似成了进攻的终止。虽然奥斯卡和浩克的配合一如往日娴熟,但由于上港进攻线上缺少速度型球员,所以球队看上去踢的风生水起,但始终缺少最后一锤定音的一环,运动战中迟迟无法进球,只能依靠奥斯卡的定位球破门来打破僵局。

而这样的状态也反映到了近期球队的战绩上,球队的上一次赢球还要追溯到一个多月以前,中超第22轮5比1战胜天津泰达的比赛,而这也是上港之前6场联赛里赢下的唯一一场球。而另外一边,争冠的直接竞争对手恒大则一路高歌猛进,在上轮联赛结束后,以59分高居榜首,而上港的分数则是53分,在联赛还有6轮的情况下,这一差距很难逾越,以至于上轮联赛结束后,主帅佩雷拉也认为上港的夺冠几乎不可能了。

不过在足球世界,似乎没什么事是不可能的,本轮联赛,恒大在主场爆冷不敌武汉卓尔,而上港凭借这场绝杀胜利将自己从悬崖边又拉了回来,两队的积分差距缩小到3分,与另一个争冠对手国安则有着2分的差距,接下来,上港还将迎来与这两支球队的直接对决,本赛季中超的争冠悬念还远没有盖棺论定。

文/雪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