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斌九段讲解名人战决战首局许嘉阳胜芈昱廷

俞斌九段09-23 00:00

嫘祖杯第32届名人战决战首局,许嘉阳八段执白中盘胜芈昱廷九段,先拔头筹。

  【棋局点评】 白18是AI时代的新定式。黑19寻求打劫,局部白轻黑重,只能算是场合手段,黑棋应该是考虑了右下角23绝好的劫材。

黑29抱吃一子痛快,但到底得失如何,人类棋手比较迷惑。AI的判断认为是白棋稍好,黑棋还是应在右下角找劫材,继续打劫。

白34先尖一下,实地优先。相对应的,黑37确实有打入的心情。

黑39点,惊艳的一手,可惜没有成功。至黑61黑棋辛苦活出一块,整体并不便宜,反而是本局主要败因。其中,黑53也应该在55单猴,局部要好很多。至白66,已经是白棋大优形势。

黑81打入胜负手。白86计算精确,果断出手。白86退一步在87位接,也是白棋简明优势。

白86断以后,就是你死我活的直线计算了。白96胜着!转而跟黑另两块杀气,思路灵活。白96若在198挡,黑棋可以A位扳,白棋危险。

白100断,两边杀气,白棋都是快一气。至102,白棋取得对杀胜利,锁定了胜局。


   黑芈昱廷九段 白许嘉阳八段 共214手 白中盘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