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迷魂阵”险让鲁能栽 金信煜等待重新发光

郭端09-23 14:42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郭端报道

尽管在济南客场拥有一个堪称梦幻的开局,但是上海绿地申花依然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山东鲁能扳平,遗憾从客场带回一分。由于本轮河北华夏幸福主场击败天津泰达,申花在积分榜上的排名被华夏反超,目前仅领先排名倒数第三的深圳5分,保级警报依然没有解除,9月26日主场与深圳的补赛将极为关键。

开场仅11分钟,依靠曹赟定的1传1射,申花就在客场2比0领先鲁能,这让人回忆起2017赛季的足协杯比赛中,申花也是在济南客场早早取得2比0的领先,并最终3比1获胜。只不过这一次鲁能的反击来的既迅速又猛烈。19分钟刘彬彬就扳回一球,下半场开场13分钟,费莱尼就将比分扳平。如果不是复出的门将李帅发挥神勇,鲁能完全有逆转比赛的可能。

不过,相比过去几个赛季在济南客场连吃败仗,这次能拿到1分,对于申花并不是不能接受的事情。主教练崔康熙说:“本来从领先到被扳平就是很可惜的事,再加上对手整体状态不错,打法等各方面都很强。不过球员们还是拼到最后,我非常感谢拼搏到最后的球员们。”中期转会加盟的中场彭欣力也表示,“现在对我们来说,1分也很关键。但是今天还是比较可惜的,毕竟球队在领先两球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回来了。”

本场比赛也被看做是今年足协杯决赛的预演,崔康熙的排兵布阵也有所保留,首发阵容中仅安排了莫雷诺和伊哈洛两名外援,替补出场的金信煜和沙拉维也是对位换下两名外援。相比鲁能佩莱、费莱尼、格德斯、莫伊塞斯加上归化球员德尔加多都有出场,申花在足协杯决赛中的后手显然更强。崔康熙说:“金信煜和沙拉维之前参加了国家队集训,伊哈洛也是刚刚从伤病中恢复,跟队训练不久。出现这些问题确实比较遗憾,我们要通过训练尽快调整好。”崔康熙也承认,本场与鲁能的联赛,将会对足协杯的备战带来极高的参考价值:“这场比赛可以为足协杯决赛进行参考。不过杯赛和联赛不同,取决于当时的球队状态和氛围,相信他们到时候可以应对。”

本场联赛中,申花的4名外援都有出场,但表现都不尽如人意。崔康熙也需更多时间来找到最合理使用四名外援的方法。在伊哈洛回归之前,申花以金信煜为前场支点,战术简明有效,莫雷诺和曹赟定负责为他输送炮弹。沙拉维加盟后,他与曹赟定两人都更合适左边路,但一旦离开左路,两人的发挥都大打折扣。经历了加盟初期的火爆势头,金信煜已经连续5场比赛没有取得进球,他的高空优势已经逐渐被中超球队熟悉,发挥已受到限制。如何让金信煜再次闪光,这是崔康熙需要考虑的问题。

目前申花在联赛中已连续四场不胜,保级形势略显紧张。在结束了这场联赛以后,申花全队乘坐第二天一早的航班返回了上海。在抵达上海后,球队就地解散迎来半天假期,23日在基地重新集结,开始备战26日晚与深圳的补赛。好消息是,按照计划,本期国奥队将于24日于香河基地集结。其中,申花队共有三人入选,分别是朱辰杰、蒋圣龙和李扬。不过,目前中国足协已经同意申花的3名球员可以在中超补赛之后再前往国奥报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